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京都楓行--總行程規劃

這次京都獨行賞楓
行前一,兩個月早就參考網路上各大紅葉前線
及許多人的遊記
配合自己的喜好安排了下面的行程
其實除了這些點外
還安排了一,兩個備案景點:
高雄神護寺及貴船,鞍馬
因為直至出發前一,二個星期楓葉狀況都還不是很明確
已確定比較北邊的高雄鞍馬等已紅
因為我想看滿山遍野通紅的狀況
擔心怕我排的下面景點不夠紅
才有備案存在
但是高雄貴船比起來交通實在不便
所以才放在備案
所幸下面表定的各點參看當時的楓葉前線都有不錯的楓況
讓備案景點沒用上
有幾個點更臨時更換了
例如第二天的寂光院與三千院對調了上下午
因為一下公車看到大部份的遊客都往三千院走
最怕人多的我下意識就往反方向去
因為寂光院比三千院遠了些小了些
所以團客較少
逛起來舒服多了
過中午才往三千院去
但當天氣象預報說會下雨
果然就下起雨
所以就捨棄附近的勝林院實光院沒逛
 
 
 
當天晚上的青蓮院夜楓也因為自己的腳程關係放棄
 
第三天把原本想去的長岡京光明寺改成山科毘沙門堂
因為山科相對來說近些
再者楓葉前線的報導看起來楓況好些
所以就捨光明寺改去毘沙門堂了
而且山科走回地鐵的附近疏水道
沿途真的風光悠閒景緻怡人
又沒什麼人
散策品質最高!!
賞櫻時候這邊一定美呆了
 
晚上的夜楓則因為自己腳程的關係
看完圓光院已經五點半
所以直接到曼殊院看夜楓
也因為走了一天了
原訂的高台寺夜楓也就捨棄
反正這個點的夜楓以前我也看過了
 
第四天一早衝東福寺
但是一路上一團又一團的遊客人潮讓我看得實在害怕
雖然東福寺佔地廣大楓葉茂密
但比楓葉更多的人潮導致我在東福寺隨便看看就趕快走人
說起來東福寺的觀賞品質真的不太好
也因為這樣所以下午的南禪寺就捨棄了
我實在不想再在人群中走動了
所以臨時查了網路改去今年稍稍竄起的金戒光明寺
 
至於逛街的行程除了第一天晚上及第四天晚上
是表定逛街行程外
又因為第二第三天晚上都是住四條河原町附近
所以去吃飯或走去坐車時都會稍微逛一下新京極
只能感嘆時間不夠用
體力不夠好啊~~
 
至與飲食方面特地排要去吃的除了鰻魚飯外
其他都錯過了
因為走景點的關係
有時候還沒肚子餓
有時又已經吃飽
雖然三餐都有安排
但實際上中午多未進食
晚上不是為了趕行程隨便吃
就是人家快打烊了才到
總之這趟行程真的很不重吃
也因為如此老公才不想再跟我出國啊~~
行程上雖然有表定
但還是有看心情看身體狀況調整
因為一個人
所以走的很慢
看得很多
不用配合別人完全看自己心情走實在是很舒暢啊~~~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趟獨自賞遊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京都楓行--總行程規劃

這次京都獨行賞楓
行前一,兩個月早就參考網路上各大紅葉前線
及許多人的遊記
配合自己的喜好安排了下面的行程
其實除了這些點外
還安排了一,兩個備案景點:
高雄神護寺及貴船,鞍馬
因為直至出發前一,二個星期楓葉狀況都還不是很明確
已確定比較北邊的高雄鞍馬等已紅
因為我想看滿山遍野通紅的狀況
擔心怕我排的下面景點不夠紅
才有備案存在
但是高雄貴船比起來交通實在不便
所以才放在備案
所幸下面表定的各點參看當時的楓葉前線都有不錯的楓況
讓備案景點沒用上
有幾個點更臨時更換了
例如第二天的寂光院與三千院對調了上下午
因為一下公車看到大部份的遊客都往三千院走
最怕人多的我下意識就往反方向去
因為寂光院比三千院遠了些小了些
所以團客較少
逛起來舒服多了
過中午才往三千院去
但當天氣象預報說會下雨
果然就下起雨
所以就捨棄附近的勝林院實光院沒逛
 
 
 
當天晚上的青蓮院夜楓也因為自己的腳程關係放棄
 
第三天把原本想去的長岡京光明寺改成山科毘沙門堂
因為山科相對來說近些
再者楓葉前線的報導看起來楓況好些
所以就捨光明寺改去毘沙門堂了
而且山科走回地鐵的附近疏水道
沿途真的風光悠閒景緻怡人
又沒什麼人
散策品質最高!!
賞櫻時候這邊一定美呆了
 
晚上的夜楓則因為自己腳程的關係
看完圓光院已經五點半
所以直接到曼殊院看夜楓
也因為走了一天了
原訂的高台寺夜楓也就捨棄
反正這個點的夜楓以前我也看過了
 
第四天一早衝東福寺
但是一路上一團又一團的遊客人潮讓我看得實在害怕
雖然東福寺佔地廣大楓葉茂密
但比楓葉更多的人潮導致我在東福寺隨便看看就趕快走人
說起來東福寺的觀賞品質真的不太好
也因為這樣所以下午的南禪寺就捨棄了
我實在不想再在人群中走動了
所以臨時查了網路改去今年稍稍竄起的金戒光明寺
 
至於逛街的行程除了第一天晚上及第四天晚上
是表定逛街行程外
又因為第二第三天晚上都是住四條河原町附近
所以去吃飯或走去坐車時都會稍微逛一下新京極
只能感嘆時間不夠用
體力不夠好啊~~
 
至與飲食方面特地排要去吃的除了鰻魚飯外
其他都錯過了
因為走景點的關係
有時候還沒肚子餓
有時又已經吃飽
雖然三餐都有安排
但實際上中午多未進食
晚上不是為了趕行程隨便吃
就是人家快打烊了才到
總之這趟行程真的很不重吃
也因為如此老公才不想再跟我出國啊~~
行程上雖然有表定
但還是有看心情看身體狀況調整
因為一個人
所以走的很慢
看得很多
不用配合別人完全看自己心情走實在是很舒暢啊~~~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趟獨自賞遊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