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假日廚房

通常都是假日才作菜
所以這天一早有人去買菜
突然覺得想吃滷肉飯
所以就決定作這道菜了
前兩天說想吃苦瓜,這會兒也出現了
今天就一併煮了吃
向估狗大神膜拜一下,就出現n篇食譜及教學
基本材料有:絞肉,紅蔥頭,蒜頭,香菇,蝦米,醬油,冰糖,五香粉,米酒,雞蛋
最神奇的材料是:花生醬
在某篇文章中看到說加了這個可以提味
帶著半信半疑的好奇心,我也加了一匙
是否真的提味?做完之後我也沒個確切的達案,畢竟又沒做個對照組
這是切好的備料
剛好家裡真的有花生醬,所以就拿來試試看……囉
然後就先加熱鍋子,下油及紅蔥頭炒至金黃色

之後加入蒜頭,香菇,蝦米一起拌炒
之後再加入絞肉翻炒至變色
接著加上少許米酒再煸炒一下
最後加水,加水煮蛋及剩下的調味料一起煮個一小時吧
然後就ok了
煮的同時放苦瓜排骨到電鍋裡煮
可惜的是家裡沒有爸媽家那種豆豉小魚罐頭調味
煮出來一整個不太對味>”<
悅愛吃蛋,所以滷肉內就必滷水煮蛋囉
將講~~成品就是這樣囉
湯不甚滿意
滷肉我覺得太甜~~
 
………只能給6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假日廚房

通常都是假日才作菜
所以這天一早有人去買菜
突然覺得想吃滷肉飯
所以就決定作這道菜了
前兩天說想吃苦瓜,這會兒也出現了
今天就一併煮了吃
向估狗大神膜拜一下,就出現n篇食譜及教學
基本材料有:絞肉,紅蔥頭,蒜頭,香菇,蝦米,醬油,冰糖,五香粉,米酒,雞蛋
最神奇的材料是:花生醬
在某篇文章中看到說加了這個可以提味
帶著半信半疑的好奇心,我也加了一匙
是否真的提味?做完之後我也沒個確切的達案,畢竟又沒做個對照組
這是切好的備料
剛好家裡真的有花生醬,所以就拿來試試看……囉
然後就先加熱鍋子,下油及紅蔥頭炒至金黃色

之後加入蒜頭,香菇,蝦米一起拌炒
之後再加入絞肉翻炒至變色
接著加上少許米酒再煸炒一下
最後加水,加水煮蛋及剩下的調味料一起煮個一小時吧
然後就ok了
煮的同時放苦瓜排骨到電鍋裡煮
可惜的是家裡沒有爸媽家那種豆豉小魚罐頭調味
煮出來一整個不太對味>”<
悅愛吃蛋,所以滷肉內就必滷水煮蛋囉
將講~~成品就是這樣囉
湯不甚滿意
滷肉我覺得太甜~~
 
………只能給6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