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京都楓行-- Khaosan Kyoto guest house 單人房住宿心得

Khaosan  guest house在背包客界可是赫赫有名的一間hostel
其實不用我多作介紹
網路上隨便google一下也可找到幾篇心得文
之前我就很想去住住看
這次獨自賞楓終於有機會來體驗一下
我入住的時間是11/25~11/27兩天
是在hostelworld.com訂的房
一晚¥3800的單人房
便宜吧!
這樣的價位要住在京都四條河原町
可真真是相當超值了!
Khaosan的位置真的超級方便
下圖往前走約一,二分鐘就是新京極的入口
附近有便利商店,水果店
餐廳也有幾家(不過我都沒去吃過)

附近也有阪急電鐵的地鐵站
從京都車站坐地鐵烏丸線在四條下車走地下街過來約十分鐘
坐公車的話就超級方便
幾乎走大景點的公車都可在四條河原町下車
而祇園,新京極,錦市場,百貨公司都在步行範圍內
我真的超愛住個地點的
上圖是hostel對面

辦理入住也是很簡單
訂房資料拿給櫃檯繳完費
稍微看一下入住規則後就可以進房
我住的單人房在五樓
進房後第一眼如下
房內擺的是雙層的上下鋪
但上層沒床墊
床單被單要自己鋪
退房時也要自己拿出去回收的地方放
非常自助
房間不大
但擺放我的27吋行李箱綽綽有餘
床尾這邊的空間就可以攤開行李箱
小書桌方便擺放東西或在這邊書寫
打開床簾後的風景
雖然沒什麼view
但不是和旁邊建築物緊鄰
感覺就不會太壓迫
而且每天早上開個窗就可以確認天氣狀況
真的很不錯
房間內都有獨立的冷暖氣
這點真的超讚
要多冷多熱自己控制
牆上的鏡子有點小
照不到全身
但用來梳理頭髮還算ok
床是記憶床墊
軟硬適中
棉被也算鬆軟
這兩天睡得還算不錯
不過隔音真的不怎麼樣
隔壁有人說話還真的會聽到
只是這種情形只有白天發生
晚上要睡覺時倒是都沒聽到隔壁有人說話
只不過隔壁對面開關門
或有人走來走去都會聽到聲響就是了
外頭走道的樣子
說真的
走道上有一股無法形容的味道
因為是鋪地毯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地毯會吸附味道的關係
總覺得一開門就會聞到那股味道
是不至於太嗆鼻
但我就是無法忽視它
這是電梯外鞋櫃的地方
右邊的門是浴室入口
有電梯
搬行李很方便
每層樓都有幾間廁所
住宿期間要使用時都沒等過
洗手間,浴室每層樓都有
洗手檯很明亮乾淨
早上使用頻率比較高
偶爾需要稍稍等一下
浴室頗小
而且水壓似乎有點不穩
第一天入住洗澡時可能比較多人同時在使用
覺得水量不是太大
而且溫度有點不夠熱
五樓的兩間浴室
有一間換衣服的空間比較大
但換衣服的空間都沒空調
洗澡出來超級冷的
退房時會送一張明信片
這邊退房後也可寄放行李

對了
整棟樓都有免費的wifi
還滿穩定迅速的
整體住宿感覺其實很不錯
因為我不喜歡和人交際
所以單人房真的是最適合我的
櫃檯服務人員也只在我們有需求時才會回應
雖然談不上太親切
但至少需要他們時都會有反應
這對我來說就夠囉~

整體來說我給Khaosan 80分
它的位置真的太讚了
方便逛街
交通又便利
雖然設備沒有piece那麼新穎
但該有的都有了


另外他的交誼廳也有很舒服的沙發
(雖然我沒什麼使用到)
廚房設備也很齊全
只是煮開水只有一個小的電煮壺
這點遜了些

但以我入住的金額來說
CP值真的超高
如果再到京都我還是想來住它們的單人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京都楓行-- Khaosan Kyoto guest house 單人房住宿心得

Khaosan  guest house在背包客界可是赫赫有名的一間hostel
其實不用我多作介紹
網路上隨便google一下也可找到幾篇心得文
之前我就很想去住住看
這次獨自賞楓終於有機會來體驗一下
我入住的時間是11/25~11/27兩天
是在hostelworld.com訂的房
一晚¥3800的單人房
便宜吧!
這樣的價位要住在京都四條河原町
可真真是相當超值了!
Khaosan的位置真的超級方便
下圖往前走約一,二分鐘就是新京極的入口
附近有便利商店,水果店
餐廳也有幾家(不過我都沒去吃過)

附近也有阪急電鐵的地鐵站
從京都車站坐地鐵烏丸線在四條下車走地下街過來約十分鐘
坐公車的話就超級方便
幾乎走大景點的公車都可在四條河原町下車
而祇園,新京極,錦市場,百貨公司都在步行範圍內
我真的超愛住個地點的
上圖是hostel對面

辦理入住也是很簡單
訂房資料拿給櫃檯繳完費
稍微看一下入住規則後就可以進房
我住的單人房在五樓
進房後第一眼如下
房內擺的是雙層的上下鋪
但上層沒床墊
床單被單要自己鋪
退房時也要自己拿出去回收的地方放
非常自助
房間不大
但擺放我的27吋行李箱綽綽有餘
床尾這邊的空間就可以攤開行李箱
小書桌方便擺放東西或在這邊書寫
打開床簾後的風景
雖然沒什麼view
但不是和旁邊建築物緊鄰
感覺就不會太壓迫
而且每天早上開個窗就可以確認天氣狀況
真的很不錯
房間內都有獨立的冷暖氣
這點真的超讚
要多冷多熱自己控制
牆上的鏡子有點小
照不到全身
但用來梳理頭髮還算ok
床是記憶床墊
軟硬適中
棉被也算鬆軟
這兩天睡得還算不錯
不過隔音真的不怎麼樣
隔壁有人說話還真的會聽到
只是這種情形只有白天發生
晚上要睡覺時倒是都沒聽到隔壁有人說話
只不過隔壁對面開關門
或有人走來走去都會聽到聲響就是了
外頭走道的樣子
說真的
走道上有一股無法形容的味道
因為是鋪地毯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地毯會吸附味道的關係
總覺得一開門就會聞到那股味道
是不至於太嗆鼻
但我就是無法忽視它
這是電梯外鞋櫃的地方
右邊的門是浴室入口
有電梯
搬行李很方便
每層樓都有幾間廁所
住宿期間要使用時都沒等過
洗手間,浴室每層樓都有
洗手檯很明亮乾淨
早上使用頻率比較高
偶爾需要稍稍等一下
浴室頗小
而且水壓似乎有點不穩
第一天入住洗澡時可能比較多人同時在使用
覺得水量不是太大
而且溫度有點不夠熱
五樓的兩間浴室
有一間換衣服的空間比較大
但換衣服的空間都沒空調
洗澡出來超級冷的
退房時會送一張明信片
這邊退房後也可寄放行李

對了
整棟樓都有免費的wifi
還滿穩定迅速的
整體住宿感覺其實很不錯
因為我不喜歡和人交際
所以單人房真的是最適合我的
櫃檯服務人員也只在我們有需求時才會回應
雖然談不上太親切
但至少需要他們時都會有反應
這對我來說就夠囉~

整體來說我給Khaosan 80分
它的位置真的太讚了
方便逛街
交通又便利
雖然設備沒有piece那麼新穎
但該有的都有了


另外他的交誼廳也有很舒服的沙發
(雖然我沒什麼使用到)
廚房設備也很齊全
只是煮開水只有一個小的電煮壺
這點遜了些

但以我入住的金額來說
CP值真的超高
如果再到京都我還是想來住它們的單人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