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3。京都楓行--吃食總回顧


吃東西這回事
對一些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例如
我老公肚子一餓
就會開始心情惡劣脾氣爆躁
不過對我來說可就不是這樣
有好玩的好看的大多會讓我忘了吃東西
這回一個人的賞楓行也是走這樣的路線
行前查過資料
也排了一些想吃的名店
但表訂歸表訂
走景點對我來說比吃還重要
所以這次五天四夜的小出走
早餐,晚餐,消夜一定有
但中餐幾乎都錯過了
問我不會餓嗎?
嗯…顧著看楓景也就沒那麼在意有沒有吃了
其實除了不重吃外
還有另一個因素
就是對日本的食物徹底失望了
雖然日本美食電視節目我超愛看的
但是經歷過幾次自由行的餐點後
我再也不相信日本食物有多美味
其實客觀一點的說法應該是
口味不符合我的喜好
最大的問題就是日本食物太鹹
味道太單一了
不像台灣的食物味道-酸甜苦辣那麼多樣
所以我後來大多抱著嚐鮮的心態去吃
而不是要去吃美食的心情了
也因此對吃越發的不在乎

首要的就是看心情
看當時想吃什麼
第二就是看附近有什麼方便吃的
當然價格一定要考量囉

現在就來回顧看看究竟吃了什麼咧
11/24第一天放完行李逛完街打算進食時竟然已經晚上九點多
因為住京都車站附近當然要去車站裡面吃
而拉麵小路是最方便的選擇
但當天不知是否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人超多
已經過九點半還每家店都要排隊
而有名的和幸豬排當然也大排長龍
已經很累又餓的我一點
都不想排隊
因為剛在逛GU時看到附近有連鎖小吃店
なか卯

所以立馬走到那邊進食了
這家連鎖店要用這個機器先購買食券
就是先在螢幕上選要的餐點
然後放入錢
然後食券到手
別忘了要拿找的零錢喔!
然後再拿食券去櫃檯換餐
這晚點了下面的套餐
才¥550
很便宜吧
牛丼飯很不錯
是我喜歡的鹹甜口味

但這碗季節限定的擔擔烏龍麵就不怎樣了
讓我好失望
旁邊附的小菜味道也是soso
不過吃個飽的就不苛求了
這家是便宜的連鎖店
所以一個人進來吃也不會有什麼尷尬不便的
很多上班族匆匆吃完就走
連女生也都是三五分鐘嗑完一碗牛丼走人
像我一樣慢慢吃的應該都是觀光客吧!
對了,這家的餐點是可以外帶的喔!

晚餐過後當然要來個甜點
所以在回去hostel的路上
去便利商店買了梅酒
布丁
起士棒
洗完澡後坐在交誼廳享用
真是太愜意了
要好好提一下的是這款布丁
真是超好吃的
濃郁綿密又便宜
可惜
之後我在四條河原町附近或大阪難波的便利商店都沒看到

隔天很早就出門
想吃吃日式早餐
所以又到昨晚那家店
買了烤魚定食¥480
但口味很普通
不過他們的白飯還真是香Q好吃

11/25這天下午回到車站附近約二,三點
看到昨天想吃的拉麵
就二話不說的進去了
點了簡單的醬油叉燒拉麵¥700
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
至於湯頭就一慣的鹹
配了兩杯冰開水才完食

這天晚上逛完夜楓已經又八點多
回到河原町附近商店都陸續休息了
所以連鎖牛丼店すき家就是最好的選擇
這樣的套餐只要¥630
很便宜吧!
但口味就是普通啦
我覺得なか卯的牛丼比較合我的味口

隔天早上11/26的早餐
就在Khaoshan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解決
買了簡單好吃的雞蛋沙拉三明治
還有在ptt日旅板上大名鼎鼎的おいしい牛乳
三明治雖然是很簡單的雞蛋沙拉口味
但不得不說真的是很爽口
而且入口後蘊味十足
讓我回味再三
至於名聲響亮的鮮奶
真的很濃純香
不過要說多好喝
我覺得和台灣的林鳳營差不多啦!

這天中餐就錯過了
所以晚餐就要豪華一點
選擇了表定最想去吃的京極かねよ的鰻魚飯
是位於新京極附近的百年鰻魚飯老店
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
而且看照片上面還鋪滿黃澄澄的烤煎蛋
賣相相當好
所以這天看完曼殊院的夜楓後回四條河原町馬上直奔這家鰻魚店
店外觀長這樣
其實到店之後已經差不多八點
我已經是店內最後第二組客人
接待的服務員是一位年紀有點大的老奶奶
如果無法溝通
會請店內會說中文的店員過來服務
因為當時隔壁一組情侶要點的餐比較複雜
老奶奶聽不懂
馬上就請那名會說中文的人出來
至於上餐速度還滿快的
我點店內的招牌鰻魚飯--きんし丼¥2100
是我此行最貴的一餐
一上來就是這樣澎湃的樣子
因為當時很餓所以看到這樣滿出來的樣子真的超滿意的
旁邊有附醃漬小菜
這個可是個重要的咖
蓋子打開的樣子
真的蛋香四溢
鐺鐺。。。
掀開蛋皮後主角出現了
連飯都有醬汁的痕跡
我看得很滿意
鰻魚油亮油亮的真的很迷人啊~~
吃完整體評價給70分
一開始吃
蛋真的很香濃
鰻魚鬆軟
我對魚腥味很敏感
這鰻魚仍有些許的腥味
而醬汁與我想像的有點出入
仍是偏鹹的口味
原本期待它是鹹甜口感啊~~
又因為我的肚量不是太大
吃了三分之二後開始覺得飽膩了
這時醃漬小菜真是超級重要
不過
說真的我還是覺得太大碗了
因為吃到最後全店只剩我一個客人
我也不好意思剩下
所以最後的三分之一真的是超級勉強才吃完的
這家老店只能說
沒那麼合我胃口
但嚐嚐鮮還是不錯的
店鋪資訊:
京極かねよ
地址 : 京都市中京区 六角通新京極東入松ヶ枝町456 
電話 :  075-221-0669

営業時間 : am11:30〜pm9:00(Last order pm8:30)


消夜照例為梅酒,布丁
今晚多加了薯條餅乾
另外在住處附近水果行買了蜜柑(小橘子)
頗甜喔,而且便宜量又多(有十顆)
不過忘記拍照了

11/27的早餐依舊是便利商店的蛋沙拉三明治
搭おいしい牛乳
話說,我還真不是愛冒險的性格
遇到安全的事物就不想換新的嚐試
所以早餐還真一成不變
至於那罐咖啡早餐並沒吃完
因為size真的很小巧所以就帶在身邊
等渴了再拿出來喝

這天中餐也沒啥印象吃了什麼
大概又被我錯過了吧
晚上大移動到難波
因為隔天要搭十一點半的班機
想說不要離機場太遠
所以就往大阪移動
辦完飯店入住手續後就往道頓崛前進
因為太餓了
所以在飯店附近,靠近南海電鐵難波站附近看到
ゃよい軒
這也是家連鎖套餐的餐廳
餐點是比なか卯精緻多樣些
但說起來也不貴
餐廳外有餐點模型
可以先研究好再進去點餐
因為當時很餓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它們一樣也是用機器買餐券
買完選定座位後將餐券放桌上就會有服務員過來倒冰水服務了
這天點的是炸牡蠣烤豬肉套餐¥980
全部上菜的樣子
也滿豪華的吧
酥炸的牡蠣一口咬下
真的超滿足的
外皮酥脆裡面的牡蠣飽滿多汁
只不過我是個難餵養的人
炸的東西三兩口我就膩了
至於烤豬肉也不錯吃
但我的牙齒非常不好
烤豬肉對我來說有點過硬(真的是個人牙齒不好喔)

烤炸的東西雖然第一口很讓人滿足
但是多吃幾口就覺得油膩了
當時對面的人點了壽喜燒鍋物定食
當天晚上又下雨....
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真的超適合吃鍋的
所以我又羨慕起對面的食物了
無奈自己是小鳥胃
要吃完自己的食物已經算勉強了
不可能再點一份餐 
所以就心有不甘的吃完離開

吃飽飯後當然要往道頓堀心齋橋衝
這邊可是逛街購物的天堂啊
在這邊選購完被囑咐要購買的藥妝後漫步回飯店
這才發現道頓堀超多有名好吃的東西
下次一定要再排一晚在這邊覓食
走回住宿的Hillary Hotel樓下的7-11買消夜
看到了讓人垂涎三尺的煙熏魷魚
二話不說買來當下酒菜

 
結果一個不自制買了這麼多
當然...沒有全部吃完啦
沒吃完的就隔天帶上飛機繼續吃
這晚的住宿有附隔天的早餐
因為隔天要趕八點到南海電鐵搭車往機場
所以11/28一早七點我就下樓用餐
用餐地點是在一樓的咖啡廳附設日式自助早餐
用餐環境明亮簡潔
日式自助早餐的菜色不多
幾樣拌菜,幾樣炸物
但烤魚,煎蛋,味噌湯是日式早餐不可或缺的菜色 
所以我選了下面這樣
不得不說她們的可樂餅真的超好吃
食用時已經微涼的可樂餅
吃起來可以那麼鬆軟香甜真的很神奇 
要不是早餐我的胃口都不太好
還真想再來一塊
 
一個人靜靜緩緩的用餐
看著逐漸甦醒的大阪街道
這樣安靜疏離的孤獨感
正好讓這趟獨自出走品嘗出最終的離愁
再見了日本...
下次我還要一個人再來拜訪你!

雖說在日本最後一餐正式上桌的餐點在早餐已經終結
不過因為搭機時間是在十一點半這種尷尬的時段
所以在辦完出關手續
選購完代買的物品及土產後
開始物色要帶上飛機的食物
因為已經吃膩了日式食物
所以想來點異國風味
這時看到有一家咖啡廳有賣披薩
二話不說帶了一片,另外加了一個小蘋果派
午餐就在飛機上享用
冷掉的披薩當然沒啥美味可言
不過還不難吃,只是仍然是太鹹啊(日本人的腎臟可真強壯啊) 
小蘋果派的內餡好美味(但我不喜歡類似可頌的麵包皮)
點心水果是昨晚剩下的
橘子先在候機室剝好皮才不會搞得整個機艙都是橘皮味 
茶飲是在候機室的販賣機買的
 對我來說這是完美的一餐

這趟日本行
吃的不是很多
也沒有很豐富
但是能品嘗到心心念念的日本味,這樣就夠了
旅行...不就是為了滿足心裡對遠方的想念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3。京都楓行--吃食總回顧


吃東西這回事
對一些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例如
我老公肚子一餓
就會開始心情惡劣脾氣爆躁
不過對我來說可就不是這樣
有好玩的好看的大多會讓我忘了吃東西
這回一個人的賞楓行也是走這樣的路線
行前查過資料
也排了一些想吃的名店
但表訂歸表訂
走景點對我來說比吃還重要
所以這次五天四夜的小出走
早餐,晚餐,消夜一定有
但中餐幾乎都錯過了
問我不會餓嗎?
嗯…顧著看楓景也就沒那麼在意有沒有吃了
其實除了不重吃外
還有另一個因素
就是對日本的食物徹底失望了
雖然日本美食電視節目我超愛看的
但是經歷過幾次自由行的餐點後
我再也不相信日本食物有多美味
其實客觀一點的說法應該是
口味不符合我的喜好
最大的問題就是日本食物太鹹
味道太單一了
不像台灣的食物味道-酸甜苦辣那麼多樣
所以我後來大多抱著嚐鮮的心態去吃
而不是要去吃美食的心情了
也因此對吃越發的不在乎

首要的就是看心情
看當時想吃什麼
第二就是看附近有什麼方便吃的
當然價格一定要考量囉

現在就來回顧看看究竟吃了什麼咧
11/24第一天放完行李逛完街打算進食時竟然已經晚上九點多
因為住京都車站附近當然要去車站裡面吃
而拉麵小路是最方便的選擇
但當天不知是否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人超多
已經過九點半還每家店都要排隊
而有名的和幸豬排當然也大排長龍
已經很累又餓的我一點
都不想排隊
因為剛在逛GU時看到附近有連鎖小吃店
なか卯

所以立馬走到那邊進食了
這家連鎖店要用這個機器先購買食券
就是先在螢幕上選要的餐點
然後放入錢
然後食券到手
別忘了要拿找的零錢喔!
然後再拿食券去櫃檯換餐
這晚點了下面的套餐
才¥550
很便宜吧
牛丼飯很不錯
是我喜歡的鹹甜口味

但這碗季節限定的擔擔烏龍麵就不怎樣了
讓我好失望
旁邊附的小菜味道也是soso
不過吃個飽的就不苛求了
這家是便宜的連鎖店
所以一個人進來吃也不會有什麼尷尬不便的
很多上班族匆匆吃完就走
連女生也都是三五分鐘嗑完一碗牛丼走人
像我一樣慢慢吃的應該都是觀光客吧!
對了,這家的餐點是可以外帶的喔!

晚餐過後當然要來個甜點
所以在回去hostel的路上
去便利商店買了梅酒
布丁
起士棒
洗完澡後坐在交誼廳享用
真是太愜意了
要好好提一下的是這款布丁
真是超好吃的
濃郁綿密又便宜
可惜
之後我在四條河原町附近或大阪難波的便利商店都沒看到

隔天很早就出門
想吃吃日式早餐
所以又到昨晚那家店
買了烤魚定食¥480
但口味很普通
不過他們的白飯還真是香Q好吃

11/25這天下午回到車站附近約二,三點
看到昨天想吃的拉麵
就二話不說的進去了
點了簡單的醬油叉燒拉麵¥700
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
至於湯頭就一慣的鹹
配了兩杯冰開水才完食

這天晚上逛完夜楓已經又八點多
回到河原町附近商店都陸續休息了
所以連鎖牛丼店すき家就是最好的選擇
這樣的套餐只要¥630
很便宜吧!
但口味就是普通啦
我覺得なか卯的牛丼比較合我的味口

隔天早上11/26的早餐
就在Khaoshan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解決
買了簡單好吃的雞蛋沙拉三明治
還有在ptt日旅板上大名鼎鼎的おいしい牛乳
三明治雖然是很簡單的雞蛋沙拉口味
但不得不說真的是很爽口
而且入口後蘊味十足
讓我回味再三
至於名聲響亮的鮮奶
真的很濃純香
不過要說多好喝
我覺得和台灣的林鳳營差不多啦!

這天中餐就錯過了
所以晚餐就要豪華一點
選擇了表定最想去吃的京極かねよ的鰻魚飯
是位於新京極附近的百年鰻魚飯老店
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
而且看照片上面還鋪滿黃澄澄的烤煎蛋
賣相相當好
所以這天看完曼殊院的夜楓後回四條河原町馬上直奔這家鰻魚店
店外觀長這樣
其實到店之後已經差不多八點
我已經是店內最後第二組客人
接待的服務員是一位年紀有點大的老奶奶
如果無法溝通
會請店內會說中文的店員過來服務
因為當時隔壁一組情侶要點的餐比較複雜
老奶奶聽不懂
馬上就請那名會說中文的人出來
至於上餐速度還滿快的
我點店內的招牌鰻魚飯--きんし丼¥2100
是我此行最貴的一餐
一上來就是這樣澎湃的樣子
因為當時很餓所以看到這樣滿出來的樣子真的超滿意的
旁邊有附醃漬小菜
這個可是個重要的咖
蓋子打開的樣子
真的蛋香四溢
鐺鐺。。。
掀開蛋皮後主角出現了
連飯都有醬汁的痕跡
我看得很滿意
鰻魚油亮油亮的真的很迷人啊~~
吃完整體評價給70分
一開始吃
蛋真的很香濃
鰻魚鬆軟
我對魚腥味很敏感
這鰻魚仍有些許的腥味
而醬汁與我想像的有點出入
仍是偏鹹的口味
原本期待它是鹹甜口感啊~~
又因為我的肚量不是太大
吃了三分之二後開始覺得飽膩了
這時醃漬小菜真是超級重要
不過
說真的我還是覺得太大碗了
因為吃到最後全店只剩我一個客人
我也不好意思剩下
所以最後的三分之一真的是超級勉強才吃完的
這家老店只能說
沒那麼合我胃口
但嚐嚐鮮還是不錯的
店鋪資訊:
京極かねよ
地址 : 京都市中京区 六角通新京極東入松ヶ枝町456 
電話 :  075-221-0669

営業時間 : am11:30〜pm9:00(Last order pm8:30)


消夜照例為梅酒,布丁
今晚多加了薯條餅乾
另外在住處附近水果行買了蜜柑(小橘子)
頗甜喔,而且便宜量又多(有十顆)
不過忘記拍照了

11/27的早餐依舊是便利商店的蛋沙拉三明治
搭おいしい牛乳
話說,我還真不是愛冒險的性格
遇到安全的事物就不想換新的嚐試
所以早餐還真一成不變
至於那罐咖啡早餐並沒吃完
因為size真的很小巧所以就帶在身邊
等渴了再拿出來喝

這天中餐也沒啥印象吃了什麼
大概又被我錯過了吧
晚上大移動到難波
因為隔天要搭十一點半的班機
想說不要離機場太遠
所以就往大阪移動
辦完飯店入住手續後就往道頓崛前進
因為太餓了
所以在飯店附近,靠近南海電鐵難波站附近看到
ゃよい軒
這也是家連鎖套餐的餐廳
餐點是比なか卯精緻多樣些
但說起來也不貴
餐廳外有餐點模型
可以先研究好再進去點餐
因為當時很餓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它們一樣也是用機器買餐券
買完選定座位後將餐券放桌上就會有服務員過來倒冰水服務了
這天點的是炸牡蠣烤豬肉套餐¥980
全部上菜的樣子
也滿豪華的吧
酥炸的牡蠣一口咬下
真的超滿足的
外皮酥脆裡面的牡蠣飽滿多汁
只不過我是個難餵養的人
炸的東西三兩口我就膩了
至於烤豬肉也不錯吃
但我的牙齒非常不好
烤豬肉對我來說有點過硬(真的是個人牙齒不好喔)

烤炸的東西雖然第一口很讓人滿足
但是多吃幾口就覺得油膩了
當時對面的人點了壽喜燒鍋物定食
當天晚上又下雨....
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真的超適合吃鍋的
所以我又羨慕起對面的食物了
無奈自己是小鳥胃
要吃完自己的食物已經算勉強了
不可能再點一份餐 
所以就心有不甘的吃完離開

吃飽飯後當然要往道頓堀心齋橋衝
這邊可是逛街購物的天堂啊
在這邊選購完被囑咐要購買的藥妝後漫步回飯店
這才發現道頓堀超多有名好吃的東西
下次一定要再排一晚在這邊覓食
走回住宿的Hillary Hotel樓下的7-11買消夜
看到了讓人垂涎三尺的煙熏魷魚
二話不說買來當下酒菜

 
結果一個不自制買了這麼多
當然...沒有全部吃完啦
沒吃完的就隔天帶上飛機繼續吃
這晚的住宿有附隔天的早餐
因為隔天要趕八點到南海電鐵搭車往機場
所以11/28一早七點我就下樓用餐
用餐地點是在一樓的咖啡廳附設日式自助早餐
用餐環境明亮簡潔
日式自助早餐的菜色不多
幾樣拌菜,幾樣炸物
但烤魚,煎蛋,味噌湯是日式早餐不可或缺的菜色 
所以我選了下面這樣
不得不說她們的可樂餅真的超好吃
食用時已經微涼的可樂餅
吃起來可以那麼鬆軟香甜真的很神奇 
要不是早餐我的胃口都不太好
還真想再來一塊
 
一個人靜靜緩緩的用餐
看著逐漸甦醒的大阪街道
這樣安靜疏離的孤獨感
正好讓這趟獨自出走品嘗出最終的離愁
再見了日本...
下次我還要一個人再來拜訪你!

雖說在日本最後一餐正式上桌的餐點在早餐已經終結
不過因為搭機時間是在十一點半這種尷尬的時段
所以在辦完出關手續
選購完代買的物品及土產後
開始物色要帶上飛機的食物
因為已經吃膩了日式食物
所以想來點異國風味
這時看到有一家咖啡廳有賣披薩
二話不說帶了一片,另外加了一個小蘋果派
午餐就在飛機上享用
冷掉的披薩當然沒啥美味可言
不過還不難吃,只是仍然是太鹹啊(日本人的腎臟可真強壯啊) 
小蘋果派的內餡好美味(但我不喜歡類似可頌的麵包皮)
點心水果是昨晚剩下的
橘子先在候機室剝好皮才不會搞得整個機艙都是橘皮味 
茶飲是在候機室的販賣機買的
 對我來說這是完美的一餐

這趟日本行
吃的不是很多
也沒有很豐富
但是能品嘗到心心念念的日本味,這樣就夠了
旅行...不就是為了滿足心裡對遠方的想念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