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電鍋綠豆薏仁湯&牛奶綠豆沙薏仁

突然想吃綠豆湯
昨天去愛買看到一小包的綠豆薏仁
考慮五秒後就下手了
回來搜尋了一下作法
今天下午就來動手了
實際上早上十點就泡了三米杯的綠豆薏仁(後來發現泡太多了><)
據說……綠豆還是要泡過喚醒生長酵素較好
反正也不急著吃
就慢慢泡吧
下午二點加入十二米杯的水
外鍋加二米杯的水
按下開關就開始煮了
下圖是泡了四小時後的樣子
綠豆及薏仁有點破頭的樣子
電鍋跳起來後
因為和我家那小子在午睡,所以多悶了二個小時才打開鍋
嗯…結果一整個軟爛
口感是適合我啦,但有人可能不買帳(我家那口子)

煮完一大鍋,有點傻眼@@
糖放的是冰糖
因為家裡只有這種糖
第一次加了三大匙
覺得不夠甜
所以又加了三大匙

後來覺得這一大鍋不是辦法
想說家裡還有鮮奶
立馬拿出果汁機
打出了牛奶綠豆沙薏仁
雖然賣相不佳
但不錯喝喔^^
鮮奶再多一點會更讚
下圖是加了12米杯水後剛煮好的樣子
水都被豆子吸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電鍋綠豆薏仁湯&牛奶綠豆沙薏仁

突然想吃綠豆湯
昨天去愛買看到一小包的綠豆薏仁
考慮五秒後就下手了
回來搜尋了一下作法
今天下午就來動手了
實際上早上十點就泡了三米杯的綠豆薏仁(後來發現泡太多了><)
據說……綠豆還是要泡過喚醒生長酵素較好
反正也不急著吃
就慢慢泡吧
下午二點加入十二米杯的水
外鍋加二米杯的水
按下開關就開始煮了
下圖是泡了四小時後的樣子
綠豆及薏仁有點破頭的樣子
電鍋跳起來後
因為和我家那小子在午睡,所以多悶了二個小時才打開鍋
嗯…結果一整個軟爛
口感是適合我啦,但有人可能不買帳(我家那口子)

煮完一大鍋,有點傻眼@@
糖放的是冰糖
因為家裡只有這種糖
第一次加了三大匙
覺得不夠甜
所以又加了三大匙

後來覺得這一大鍋不是辦法
想說家裡還有鮮奶
立馬拿出果汁機
打出了牛奶綠豆沙薏仁
雖然賣相不佳
但不錯喝喔^^
鮮奶再多一點會更讚
下圖是加了12米杯水後剛煮好的樣子
水都被豆子吸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