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奢侈新玩具--Fujifilm X-M1 開箱

因為11月底終於要獨自去日本追楓
一定可以好好拍照了
雖然技術不怎麼樣
但是就喜歡拍風景看照片的感覺

現在手上常用的機子是Fujifilm X 10的小DC
家裡防潮箱裡還有當初一頭熱時
買的Pentax Kx 搭kit鏡
後來又加買的35mm F2.4的原廠定焦
及後來失心瘋拜的Sigma 17-70mm F2.4~4的變焦鏡

入門級的單眼對我來說畫質已經算不錯了
只是真的太重
對我這個懶惰又手無縛雞之力的無用媽媽來說
揹單眼出門旅遊跟本是要我的命
更何況如果帶孩子出門要揹的裝備可不少
不可能再帶單眼
所以才會再買了Fujifilm X 10當成隨身機
雖然其實 X10並不能說多隨身
因為大小重量並不能放進口袋
而且其實也頗有份量(350多克)
但是和單眼比已經輕巧很多
而且一些可調的模式對我來說還滿好用的
尤其是顏色的飽滿通透感
真的是Fujifilm的強項
也是吸引我下手的原因
之後用得也是頗滿意
p模式亂按拍出來的照片也都還可以接受
尤其是拍人像的顏色我很喜歡

只是小DC用起來的遺憾就是畫質不如大片幅的單眼佳
雖然洗成4×6的照片都還可以
但心裡總還是念念不忘大片幅的畫質細緻
基於這個想法
買微單的念頭就悄悄的鑽進腦子
不過大部份的微單都是m4/3系統
片幅終究不比Aps-c的入門單眼
之前sony出了一台Aps-c片幅的高階DC
其實我也頗心動
但,其實sony的顏色我沒那麼喜歡
更何況用過富士那種隨便拍都能有白裡透紅膚色的機子後
對sony的機就更難下手了
只會感嘆富士為何不出一樣規格的機子啦!

而就在越接近出遊的這個時機
讓我越發想入手一台畫質好一些的微單
好讓我能帶回京都令人回味再三的楓景

因為之前持續有在關注Fujifilm的機子
在mobile 01上又被一些Fujifilm X-M1的照片毒到
所以這兩天心一橫 咬著牙就刷了它了
yahoo購物中心目前雙鏡的價格還算可以
而且搭上活動當場折一千 又更划算了
而且送貨很快啊~~
話不多說 開箱啦~
(以下照片均為手機拍攝傷眼請見諒)
雙鏡的盒裝
左下角是原廠的貼紙
3C這種高價產品還是買公司貨比較安心一些
開箱後的一些配件
另一顆電池是拍賣另外買的一千七百多超貴的
而且沒有原廠的雷射貼紙
也看不出是否是公司貨
但一般要價2500一顆
還是勉強用看看吧
不過微單的體機加kit鏡也不是普通的size
原本放x10的相機袋肯定放不下
網路上找很久
下面這款大小感覺剛好所以也一同敗了
沒看錯 是sony的相機袋
原來是裝nex系列的微單
所以看了尺寸覺得X-M1應該裝得下
沒想到是悲劇的開始><
另外買了便宜的保護鏡
kit的尺寸是58mm有看到彩色的
所以挑了個騷包的金色
而27mm的定焦口徑是39mm
其實開箱後第一層是保證書與說明書
第二層是機身與鏡頭
是說包裝與x10的包裝質感有差
X10的包裝整體是黑色的
x-m1的包裝是差了那麼一點
不過包裝不是重點是吧!
首先來看16-50mm kit鏡(195g)
是說真的有點大個
裝上機身一整個頭重腳輕(合體後總重525g)
不過重量勉強還可接受
裝上我買的金色保護鏡的騷包樣^///^
27mm定焦鏡(78g)
裝上保護鏡的樣子(嗯…都是黑的看不出來)
最後
27mm與機身合體(總重408g)
搭上新買的手睕帶
ok!! 
看起來大小與x 10差不多
雖然機身塑膠感比x10多些
但為了減輕重量這是必要之惡

沒po搭16-50mm鏡頭的樣子
是因為上面買的那個相機袋裝進kit鏡合體的機身一整個超卡
很難取出
所以目前都先裝定焦鏡
等合適的袋子買到再來po kit鏡吧!
11.18補記:
因為新包到貨
所以抽空把16-50mm的變焦鏡頭裝上了
還是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不過勉強還能接受啦
裝上金色保護鏡以為會太招搖
看起來也還好啊
不過重量感覺沒那麼輕><
新買的包曼富圖的米卡包
我是覺得還是有點大
不過已經是勉強裝的下了
再小又有點太卡啊
裝上一機二鏡的樣子剛剛好
有些些微的緊
但還不至於太緊
勉強可接受的包啊!
其實我是希望再小一點的包
但是變焦鏡頭裝上去就很難小巧
再加上我出遊一定有一個後背包了
再側背一個相機包真的很累墜
不過因為我不愛用相機背帶背相機
大多用手睕帶卡住相機
所以額外背個相機帶又是必須
希望這個袋這才能陪我好好拍照帶回許多好照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奢侈新玩具--Fujifilm X-M1 開箱

因為11月底終於要獨自去日本追楓
一定可以好好拍照了
雖然技術不怎麼樣
但是就喜歡拍風景看照片的感覺

現在手上常用的機子是Fujifilm X 10的小DC
家裡防潮箱裡還有當初一頭熱時
買的Pentax Kx 搭kit鏡
後來又加買的35mm F2.4的原廠定焦
及後來失心瘋拜的Sigma 17-70mm F2.4~4的變焦鏡

入門級的單眼對我來說畫質已經算不錯了
只是真的太重
對我這個懶惰又手無縛雞之力的無用媽媽來說
揹單眼出門旅遊跟本是要我的命
更何況如果帶孩子出門要揹的裝備可不少
不可能再帶單眼
所以才會再買了Fujifilm X 10當成隨身機
雖然其實 X10並不能說多隨身
因為大小重量並不能放進口袋
而且其實也頗有份量(350多克)
但是和單眼比已經輕巧很多
而且一些可調的模式對我來說還滿好用的
尤其是顏色的飽滿通透感
真的是Fujifilm的強項
也是吸引我下手的原因
之後用得也是頗滿意
p模式亂按拍出來的照片也都還可以接受
尤其是拍人像的顏色我很喜歡

只是小DC用起來的遺憾就是畫質不如大片幅的單眼佳
雖然洗成4×6的照片都還可以
但心裡總還是念念不忘大片幅的畫質細緻
基於這個想法
買微單的念頭就悄悄的鑽進腦子
不過大部份的微單都是m4/3系統
片幅終究不比Aps-c的入門單眼
之前sony出了一台Aps-c片幅的高階DC
其實我也頗心動
但,其實sony的顏色我沒那麼喜歡
更何況用過富士那種隨便拍都能有白裡透紅膚色的機子後
對sony的機就更難下手了
只會感嘆富士為何不出一樣規格的機子啦!

而就在越接近出遊的這個時機
讓我越發想入手一台畫質好一些的微單
好讓我能帶回京都令人回味再三的楓景

因為之前持續有在關注Fujifilm的機子
在mobile 01上又被一些Fujifilm X-M1的照片毒到
所以這兩天心一橫 咬著牙就刷了它了
yahoo購物中心目前雙鏡的價格還算可以
而且搭上活動當場折一千 又更划算了
而且送貨很快啊~~
話不多說 開箱啦~
(以下照片均為手機拍攝傷眼請見諒)
雙鏡的盒裝
左下角是原廠的貼紙
3C這種高價產品還是買公司貨比較安心一些
開箱後的一些配件
另一顆電池是拍賣另外買的一千七百多超貴的
而且沒有原廠的雷射貼紙
也看不出是否是公司貨
但一般要價2500一顆
還是勉強用看看吧
不過微單的體機加kit鏡也不是普通的size
原本放x10的相機袋肯定放不下
網路上找很久
下面這款大小感覺剛好所以也一同敗了
沒看錯 是sony的相機袋
原來是裝nex系列的微單
所以看了尺寸覺得X-M1應該裝得下
沒想到是悲劇的開始><
另外買了便宜的保護鏡
kit的尺寸是58mm有看到彩色的
所以挑了個騷包的金色
而27mm的定焦口徑是39mm
其實開箱後第一層是保證書與說明書
第二層是機身與鏡頭
是說包裝與x10的包裝質感有差
X10的包裝整體是黑色的
x-m1的包裝是差了那麼一點
不過包裝不是重點是吧!
首先來看16-50mm kit鏡(195g)
是說真的有點大個
裝上機身一整個頭重腳輕(合體後總重525g)
不過重量勉強還可接受
裝上我買的金色保護鏡的騷包樣^///^
27mm定焦鏡(78g)
裝上保護鏡的樣子(嗯…都是黑的看不出來)
最後
27mm與機身合體(總重408g)
搭上新買的手睕帶
ok!! 
看起來大小與x 10差不多
雖然機身塑膠感比x10多些
但為了減輕重量這是必要之惡

沒po搭16-50mm鏡頭的樣子
是因為上面買的那個相機袋裝進kit鏡合體的機身一整個超卡
很難取出
所以目前都先裝定焦鏡
等合適的袋子買到再來po kit鏡吧!
11.18補記:
因為新包到貨
所以抽空把16-50mm的變焦鏡頭裝上了
還是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不過勉強還能接受啦
裝上金色保護鏡以為會太招搖
看起來也還好啊
不過重量感覺沒那麼輕><
新買的包曼富圖的米卡包
我是覺得還是有點大
不過已經是勉強裝的下了
再小又有點太卡啊
裝上一機二鏡的樣子剛剛好
有些些微的緊
但還不至於太緊
勉強可接受的包啊!
其實我是希望再小一點的包
但是變焦鏡頭裝上去就很難小巧
再加上我出遊一定有一個後背包了
再側背一個相機包真的很累墜
不過因為我不愛用相機背帶背相機
大多用手睕帶卡住相機
所以額外背個相機帶又是必須
希望這個袋這才能陪我好好拍照帶回許多好照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