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2013春。帶著爸媽去賞櫻--大阪海遊館

旅遊日期:2013.04.14
天氣:晴

其實只想補完遊記
所以只會寫個大概的感想
沒什麼可利用的資訊
純粹只是要留個紀錄而已……

因為前一天被京都假日的人潮嚇壞
體力大幅下降
也擔心爸媽對廟宇已失去興趣
所以原本計劃前往奈良的立馬修改
看到飯店大廳有貼海遊館的海報
詢問過兩老的意見後決定就去這裡了
海遊館就是大型水族館
跟台灣屏東海生館一樣
展出超多海底生物的

屏東海生館許久前我去過一次
印象不錯
看水中生物悠遊有種舒壓的感覺
而且這幾天關西天氣漸漸熱起來
海遊館是室內
種種因素加起來
我覺得去海遊館是不錯的選擇
事後證明是對的啊!

因為買了海遊館與地鐵套票
所以這天地鐵可以隨便搭到飽
我們住的地區是辦公區
所以星期日地鐵空盪盪
不過上車之後會漸多人
而且都是攜家帶眷的
畢竟假日當地居民都會出遊
所以越接近海遊館人越多
這時候事先買票的好處就出現了
因為現場超多人排隊買票的
先買好票拿卡嗶嗶就可以入場
超便利啊!
海遊館外的景觀也不錯
有大型的摩天輪,遊船
連海遊館的建築本體都很有看頭
超像無敵鐵金鋼的臉耶!
個人覺得海遊館的動線不錯
像海底隧道還滿寬敞的
人多時不會顯得擁擠
這點我覺得屏東海生館就有點小敗
個人覺得屏東海生館的隧道太小啊!
另外觀賞池的玻璃我覺得海遊館的比較乾淨明亮
屏東海生館在這點上真的要再加強一些些
另外海遊館的行徑路線是一直往前走
由上而下
而且水池是貫通的
感覺很神奇
因為越走越深海的感覺
這點設計我滿喜歡的
可能是宥於用地大小吧!
所以只能往垂直方向發展
所以動線才會設計成這樣

反觀海生館是以兩三個大館分散展出
有時候反而有點難決定從何看起
不過場地大有大的好處
觀賞起來比較沒壓力
各有千秋啦-
而展示的海底生物也是各有各的特色
這點就不比較啦~~

我很喜歡水母
牠們悠遊的方式很有療癒的效果喔
海遊館展示極地生物的地方也很不錯
氣氛營造的很好啊!
還有看到超可愛的企鵝及肥嘟嘟的海獅(海豹?)
還有可以試摸的鯊魚
原來牠們的皮是像砂紙一樣粗粗的
很有趣啊~~
我們是慢慢看慢慢逛的方式
約逛三個小時左右
出場時約是下午一時左右
出來看還是很多人排隊買票要入場啊
出來後覺得餓了
但爸媽覺得還好
也沒特別想吃的
看到附近有一家便當店
新鮮現作而且很便宜
所以爸媽說買便當吃吧!

然後就在路邊的座位吃起來了
雖然會被路過的人順便觀賞
但也是不錯的經驗啊!

海遊館是適合一家老小去的景點
因為是室內有冷氣
不時的會有座椅可以休息
去廁所也不用擔心
重點是海底生物種類非常多
可以殺時間慢慢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2013春。帶著爸媽去賞櫻--大阪海遊館

旅遊日期:2013.04.14
天氣:晴

其實只想補完遊記
所以只會寫個大概的感想
沒什麼可利用的資訊
純粹只是要留個紀錄而已……

因為前一天被京都假日的人潮嚇壞
體力大幅下降
也擔心爸媽對廟宇已失去興趣
所以原本計劃前往奈良的立馬修改
看到飯店大廳有貼海遊館的海報
詢問過兩老的意見後決定就去這裡了
海遊館就是大型水族館
跟台灣屏東海生館一樣
展出超多海底生物的

屏東海生館許久前我去過一次
印象不錯
看水中生物悠遊有種舒壓的感覺
而且這幾天關西天氣漸漸熱起來
海遊館是室內
種種因素加起來
我覺得去海遊館是不錯的選擇
事後證明是對的啊!

因為買了海遊館與地鐵套票
所以這天地鐵可以隨便搭到飽
我們住的地區是辦公區
所以星期日地鐵空盪盪
不過上車之後會漸多人
而且都是攜家帶眷的
畢竟假日當地居民都會出遊
所以越接近海遊館人越多
這時候事先買票的好處就出現了
因為現場超多人排隊買票的
先買好票拿卡嗶嗶就可以入場
超便利啊!
海遊館外的景觀也不錯
有大型的摩天輪,遊船
連海遊館的建築本體都很有看頭
超像無敵鐵金鋼的臉耶!
個人覺得海遊館的動線不錯
像海底隧道還滿寬敞的
人多時不會顯得擁擠
這點我覺得屏東海生館就有點小敗
個人覺得屏東海生館的隧道太小啊!
另外觀賞池的玻璃我覺得海遊館的比較乾淨明亮
屏東海生館在這點上真的要再加強一些些
另外海遊館的行徑路線是一直往前走
由上而下
而且水池是貫通的
感覺很神奇
因為越走越深海的感覺
這點設計我滿喜歡的
可能是宥於用地大小吧!
所以只能往垂直方向發展
所以動線才會設計成這樣

反觀海生館是以兩三個大館分散展出
有時候反而有點難決定從何看起
不過場地大有大的好處
觀賞起來比較沒壓力
各有千秋啦-
而展示的海底生物也是各有各的特色
這點就不比較啦~~

我很喜歡水母
牠們悠遊的方式很有療癒的效果喔
海遊館展示極地生物的地方也很不錯
氣氛營造的很好啊!
還有看到超可愛的企鵝及肥嘟嘟的海獅(海豹?)
還有可以試摸的鯊魚
原來牠們的皮是像砂紙一樣粗粗的
很有趣啊~~
我們是慢慢看慢慢逛的方式
約逛三個小時左右
出場時約是下午一時左右
出來看還是很多人排隊買票要入場啊
出來後覺得餓了
但爸媽覺得還好
也沒特別想吃的
看到附近有一家便當店
新鮮現作而且很便宜
所以爸媽說買便當吃吧!

然後就在路邊的座位吃起來了
雖然會被路過的人順便觀賞
但也是不錯的經驗啊!

海遊館是適合一家老小去的景點
因為是室內有冷氣
不時的會有座椅可以休息
去廁所也不用擔心
重點是海底生物種類非常多
可以殺時間慢慢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