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生死人間

這陣子媒體很忙
外國媒體拼命追著英國王室的新生兒~~劍橋小王子拼命拍
台灣的新聞內容則無窮盡地淹沒在洪仲丘的虐死案裡
一邊是為了孩子的出生欣喜若狂
一邊卻為了孩子的消逝悲憤不已
同樣是一個孩子的母親的我看著這樣的新聞,心中真是悲喜交雜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上的肉
王室的孩子固然嬌貴
但,即使是平凡如我,我也覺得我的孩子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珍寶
這一兩個星期每天看著新聞,每每看到洪仲丘那張開朗笑顏的照片,眼睛就會忍不住酸楚了起來
這樣一個健壯的孩子在退伍前三天就這樣“沒了”
洪仲丘的母親心裡的痛會有多少我真的不敢想像……
不過說白了,洪仲丘的案子不是特例
世上晦暗不明的案件多如繁星
公平正義理論上只是一種理想……
生死是人間的磨練,只期望大家都能少一些痛苦
希望他的家人們能早些得到心靈上的平靜,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生死人間

這陣子媒體很忙
外國媒體拼命追著英國王室的新生兒~~劍橋小王子拼命拍
台灣的新聞內容則無窮盡地淹沒在洪仲丘的虐死案裡
一邊是為了孩子的出生欣喜若狂
一邊卻為了孩子的消逝悲憤不已
同樣是一個孩子的母親的我看著這樣的新聞,心中真是悲喜交雜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上的肉
王室的孩子固然嬌貴
但,即使是平凡如我,我也覺得我的孩子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珍寶
這一兩個星期每天看著新聞,每每看到洪仲丘那張開朗笑顏的照片,眼睛就會忍不住酸楚了起來
這樣一個健壯的孩子在退伍前三天就這樣“沒了”
洪仲丘的母親心裡的痛會有多少我真的不敢想像……
不過說白了,洪仲丘的案子不是特例
世上晦暗不明的案件多如繁星
公平正義理論上只是一種理想……
生死是人間的磨練,只期望大家都能少一些痛苦
希望他的家人們能早些得到心靈上的平靜,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