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2013春。帶著爸媽去賞櫻--京都府立植物園

旅遊日期:2013,04,15
天氣:艷陽高照的大晴天

在經過早上的熊熊烈陽及人潮洶湧的百萬遍手作市集後
我的體力幾乎耗盡只剩下百分之五十的戰鬥力
爸媽們比我勇
應該還有百分之七十
照著表訂行程,接下來要往京都府立植物園前進
其實頗擔心爸媽對這個點沒興趣的
因為連我最興緻勃勃的手作市集他們都逛得有點意興闌珊了(因為人太多)
這個只有植物的地方怎麼能讓老人家感興趣呢?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早上百萬遍太多人潮引起的心裡躁動,正好用綠色的植物,花草來安撫啊
話不多說,這就來看照片吧
從百萬遍的知恩寺往植物園我們是搭公車前往
還好今天不是假日,植物園也不是熱門景點
否則搭公車那種人潮真的讓人很想跳車
雖然在京都搭公車遊景點很方便
但有老人家或小孩同行的可能要再三琢磨了
畢竟塞車塞人的車上要有好心情是很難的
話說回來,京都不愧是古都
隨處可見穿和服的女性
真的感覺很有氣質又優雅啊


下車後往半木之道前進
很寬闊的一個河濱公園
野餐,運動,散步的人三三兩兩好不悠閒呢!
路旁有一個大牛角似的雕塑
半木之道的石碑
因為京都市區內的櫻花大多落盡
看這光禿禿的棚架說有多寂寥就有多寂寥
不過雖然沒花了,寬廣的河濱地仍不失為散步的好地點啊
說起來這半木之道還滿長的
櫻花盛開的時候一定很有看頭
以後一定要在櫻花盛開的時候來悠閒散個步
僅殘存的幾朵櫻花
植物園連門票都春意昂然
雖然門票不貴
但只要滿65歲就免費
所以只有我需要買票^^

因為有先稍微了解一下還有什麼花開
所以知道當時是鬱金香的季節
果然一走到鬱金香的花圃區
就只有“哇~~”這樣的讚嘆聲了
彩色的鬱金香
這種漸層的品種我是第一次見到
這種純色的比較常見
但,果真應驗了“數大便是美”這句話
看到開得這麼美的鬱金香真的讓人相機停不了
盛開的眾花中,這朵含苞待放的就顯得獨特了
粉紅色的也相當美
這天天氣相當好
花型碩大的鬱金香花瓣在陽光下晶瑩剔透
植物園很大
上班日的這天下午在植物園中看到的都是老弱婦孺
我很喜歡這張母親與孩子的照片
除了是帶孩子殺時間的好地方外
也看到很多老人家來寫生呢
 
園內花的種類真不少

爸媽走累了坐下來休息
讓我補捉到這張值得珍藏的畫面^^
 
 
你看看,這位老人家的裝扮看起來就是很專業來寫生的
園內的雕塑之一
還有一小區沙地與遊樂設施
真的是非常適合帶孩子來發洩體力的地方啊
走著走著就到了溫室區
外頭又有一大片鬱金香
溫室內有許多植物,也有不少花
不過我並沒有研究究竟有些什麼
其實會走進來為的是躲太陽啊
這天天氣太好,太陽大到讓人飆汗啊
 
 
 
 
 
 
爸媽很喜歡看花
有這些花讓他們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當然裡面也是有一些小小的造景
逛起來不會太無聊啦
 
 
 
 
爸媽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我個人也滿滿意的^^
 
 
 
 
 
 
媽媽人比花嬌(蕉?)
溫室外的休息廳還有展示數十種蘭花
 
 
 
 
 
 
很多都是沒見過的種類
還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花標本
老實說,我覺得看起來好噁心
走出溫室看到一對新人穿著傳統服飾來拍婚紗照
這裡花草樹林茂盛
應該是拍照的好地方無誤
 
 
 
 
傍晚四點多大家都累了
其實整個園區我們大概只逛了五分之一不到吧
但看了很多花爸媽都心滿意足了
所以可以往下個行程前進
要出植物園門口時還兩個花圃有這樣盛開的小花
 
 
顏色很是鮮豔啊
 
 
逛出園後看到旁邊停了一堆腳踏車
從這邊可以看出日本的媽媽很厲害
腳踏車可以這樣前後各載一個
 
 
旁邊還有高校學生在上體育課
感覺真的是很日式的熱血青春啊
 
 
要走去等車了,發現路旁有一個有趣的店
是打麻將的地方?!
不過這種收費方式倒是看不大懂耶!?
總結的來說
京都府立植物園逛起來感覺很在地
可能已經過了賞櫻時期
遊客很少
大多是京都的在地居民在散步殺時間
感覺很悠閒
比起清水寺,金閣寺,祇園這些充滿外國遊客的景點
這裡感覺多了些京都的悠閒風味
逛膩了觀光味濃厚的景點時
京都府立植物園不失為另一個散步放空的好地點喔!
 
 
京都府立植物園官網:http://www.pref.kyoto.jp/pl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2013春。帶著爸媽去賞櫻--京都府立植物園

旅遊日期:2013,04,15
天氣:艷陽高照的大晴天

在經過早上的熊熊烈陽及人潮洶湧的百萬遍手作市集後
我的體力幾乎耗盡只剩下百分之五十的戰鬥力
爸媽們比我勇
應該還有百分之七十
照著表訂行程,接下來要往京都府立植物園前進
其實頗擔心爸媽對這個點沒興趣的
因為連我最興緻勃勃的手作市集他們都逛得有點意興闌珊了(因為人太多)
這個只有植物的地方怎麼能讓老人家感興趣呢?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早上百萬遍太多人潮引起的心裡躁動,正好用綠色的植物,花草來安撫啊
話不多說,這就來看照片吧
從百萬遍的知恩寺往植物園我們是搭公車前往
還好今天不是假日,植物園也不是熱門景點
否則搭公車那種人潮真的讓人很想跳車
雖然在京都搭公車遊景點很方便
但有老人家或小孩同行的可能要再三琢磨了
畢竟塞車塞人的車上要有好心情是很難的
話說回來,京都不愧是古都
隨處可見穿和服的女性
真的感覺很有氣質又優雅啊


下車後往半木之道前進
很寬闊的一個河濱公園
野餐,運動,散步的人三三兩兩好不悠閒呢!
路旁有一個大牛角似的雕塑
半木之道的石碑
因為京都市區內的櫻花大多落盡
看這光禿禿的棚架說有多寂寥就有多寂寥
不過雖然沒花了,寬廣的河濱地仍不失為散步的好地點啊
說起來這半木之道還滿長的
櫻花盛開的時候一定很有看頭
以後一定要在櫻花盛開的時候來悠閒散個步
僅殘存的幾朵櫻花
植物園連門票都春意昂然
雖然門票不貴
但只要滿65歲就免費
所以只有我需要買票^^

因為有先稍微了解一下還有什麼花開
所以知道當時是鬱金香的季節
果然一走到鬱金香的花圃區
就只有“哇~~”這樣的讚嘆聲了
彩色的鬱金香
這種漸層的品種我是第一次見到
這種純色的比較常見
但,果真應驗了“數大便是美”這句話
看到開得這麼美的鬱金香真的讓人相機停不了
盛開的眾花中,這朵含苞待放的就顯得獨特了
粉紅色的也相當美
這天天氣相當好
花型碩大的鬱金香花瓣在陽光下晶瑩剔透
植物園很大
上班日的這天下午在植物園中看到的都是老弱婦孺
我很喜歡這張母親與孩子的照片
除了是帶孩子殺時間的好地方外
也看到很多老人家來寫生呢
 
園內花的種類真不少

爸媽走累了坐下來休息
讓我補捉到這張值得珍藏的畫面^^
 
 
你看看,這位老人家的裝扮看起來就是很專業來寫生的
園內的雕塑之一
還有一小區沙地與遊樂設施
真的是非常適合帶孩子來發洩體力的地方啊
走著走著就到了溫室區
外頭又有一大片鬱金香
溫室內有許多植物,也有不少花
不過我並沒有研究究竟有些什麼
其實會走進來為的是躲太陽啊
這天天氣太好,太陽大到讓人飆汗啊
 
 
 
 
 
 
爸媽很喜歡看花
有這些花讓他們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當然裡面也是有一些小小的造景
逛起來不會太無聊啦
 
 
 
 
爸媽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我個人也滿滿意的^^
 
 
 
 
 
 
媽媽人比花嬌(蕉?)
溫室外的休息廳還有展示數十種蘭花
 
 
 
 
 
 
很多都是沒見過的種類
還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花標本
老實說,我覺得看起來好噁心
走出溫室看到一對新人穿著傳統服飾來拍婚紗照
這裡花草樹林茂盛
應該是拍照的好地方無誤
 
 
 
 
傍晚四點多大家都累了
其實整個園區我們大概只逛了五分之一不到吧
但看了很多花爸媽都心滿意足了
所以可以往下個行程前進
要出植物園門口時還兩個花圃有這樣盛開的小花
 
 
顏色很是鮮豔啊
 
 
逛出園後看到旁邊停了一堆腳踏車
從這邊可以看出日本的媽媽很厲害
腳踏車可以這樣前後各載一個
 
 
旁邊還有高校學生在上體育課
感覺真的是很日式的熱血青春啊
 
 
要走去等車了,發現路旁有一個有趣的店
是打麻將的地方?!
不過這種收費方式倒是看不大懂耶!?
總結的來說
京都府立植物園逛起來感覺很在地
可能已經過了賞櫻時期
遊客很少
大多是京都的在地居民在散步殺時間
感覺很悠閒
比起清水寺,金閣寺,祇園這些充滿外國遊客的景點
這裡感覺多了些京都的悠閒風味
逛膩了觀光味濃厚的景點時
京都府立植物園不失為另一個散步放空的好地點喔!
 
 
京都府立植物園官網:http://www.pref.kyoto.jp/pl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