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我想去北陸~

二月的時候因為捷星特價
而且同事又一直起哄
意志薄弱的我又訂下了11/20~11/25的日本機票
原本沒那麼想去關西的
畢竟去年秋天一個人的賞楓行
已經把大部份想去的點補完的差不多
雖然還是有想逛的景點
但其實去關西的意願沒那麼強
考慮中的是關東或首爾
只是
應該也是因緣巧合吧!
捷星又特價
同事又一直鼓吹一起去逛鞍馬貴船
然後就這樣胡理胡塗的訂了關西的機票
只是最近同事剛從北陸回來
看了他們的兼六園,合掌村,加賀屋……照片
讓我突然好想好想去這些地方
兼六園,合掌村本來就有以後一定要去一次的想法
記得在ptt上也有看過有人從關西機場進出
這幾天好好爬文後
發現除了交通費貴了些
也沒什麼不可行的
雖然大部份的人大多是搭配黑部立山一起走
但這些地方需更多時間配合
我的六天五夜肯定不適合
所以
在搭配合自己想去的點後
決定
第一天  機場-京都
第二天  京都-高山
第三天  高山-合掌村-金澤
第四天  金澤-京都
第五天  京都-貴船鞍馬
第六天  京都-嵐山天龍寺常寂光院-機場
住宿也差不多訂好了
第四,五天宿京都khaosan kyoto hostel
第二天宿高山的J Hopper
第三天宿金澤(飯店雖已訂但還想看看有無更好的)
只剩下第一天還沒著落
想住京都車站附近的Hana hostel但已沒單人房
piece hostel kyoto 還沒開放十一月訂房
k's house kyoto 也還沒開放
不過
同事有人說要跟
真的是有點頭疼啊
希望他改變主意
不然
22-24剛好遇到日本勞動節連假,住宿都好貴啊!
也希望可以順利訂到11/20的piece 或k's單人房啊!
忘記說了
其實寫這篇記錄最主要是想寫下對日本的感想
幾乎出國都會想去的地方是日本
東京,北海道各去過一次
而關西到目前則共去了五次
去年許下年年有京都的心願
不知道能夠持續幾年?
剛剛又再看了孤獨的美食家
想起了走在京都街道上的安靜與悠閒
而且每次去的時間都是春櫻或秋楓時節
微冷的空氣除了舒爽外更增添孤寂感
讓走在日本街頭的我能夠不煩躁的好好體會它的靜謐美好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
我就會想起日本街道那整潔清淨又疏離的感覺
不像台灣
髒亂,吵雜,濕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我想去北陸~

二月的時候因為捷星特價
而且同事又一直起哄
意志薄弱的我又訂下了11/20~11/25的日本機票
原本沒那麼想去關西的
畢竟去年秋天一個人的賞楓行
已經把大部份想去的點補完的差不多
雖然還是有想逛的景點
但其實去關西的意願沒那麼強
考慮中的是關東或首爾
只是
應該也是因緣巧合吧!
捷星又特價
同事又一直鼓吹一起去逛鞍馬貴船
然後就這樣胡理胡塗的訂了關西的機票
只是最近同事剛從北陸回來
看了他們的兼六園,合掌村,加賀屋……照片
讓我突然好想好想去這些地方
兼六園,合掌村本來就有以後一定要去一次的想法
記得在ptt上也有看過有人從關西機場進出
這幾天好好爬文後
發現除了交通費貴了些
也沒什麼不可行的
雖然大部份的人大多是搭配黑部立山一起走
但這些地方需更多時間配合
我的六天五夜肯定不適合
所以
在搭配合自己想去的點後
決定
第一天  機場-京都
第二天  京都-高山
第三天  高山-合掌村-金澤
第四天  金澤-京都
第五天  京都-貴船鞍馬
第六天  京都-嵐山天龍寺常寂光院-機場
住宿也差不多訂好了
第四,五天宿京都khaosan kyoto hostel
第二天宿高山的J Hopper
第三天宿金澤(飯店雖已訂但還想看看有無更好的)
只剩下第一天還沒著落
想住京都車站附近的Hana hostel但已沒單人房
piece hostel kyoto 還沒開放十一月訂房
k's house kyoto 也還沒開放
不過
同事有人說要跟
真的是有點頭疼啊
希望他改變主意
不然
22-24剛好遇到日本勞動節連假,住宿都好貴啊!
也希望可以順利訂到11/20的piece 或k's單人房啊!
忘記說了
其實寫這篇記錄最主要是想寫下對日本的感想
幾乎出國都會想去的地方是日本
東京,北海道各去過一次
而關西到目前則共去了五次
去年許下年年有京都的心願
不知道能夠持續幾年?
剛剛又再看了孤獨的美食家
想起了走在京都街道上的安靜與悠閒
而且每次去的時間都是春櫻或秋楓時節
微冷的空氣除了舒爽外更增添孤寂感
讓走在日本街頭的我能夠不煩躁的好好體會它的靜謐美好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
我就會想起日本街道那整潔清淨又疏離的感覺
不像台灣
髒亂,吵雜,濕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