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2012。秋。首爾遊--光化門 의 夜


2012年秋天
追隨著金大人的腳步
第一次踏上南韓的土地
來到了首爾這個歷史久遠卻又相當現代化的城市
傍晚吃完有名的春川辣炒雞排
逛了超熱鬧的明洞商店街後
說什麼都要到光化門來朝聖一番
為的當然就是wuli金鵬道大人
地鐵一出來就看到這座電視台的大樓
剛好位於清溪川旁
去的那天清溪川剛好有燈會
各種傳統裝置在燈火的點綴下
顯得格外耀眼
第一次真正踏入這個國家
什麼都覺得新鮮
很多古宮,士兵的燈飾
在大樓林立間矗立著
這樣傳統又現代的衝突呈現
形成相當有意思的對比
清溪川整治的相當漂亮
打燈的現場非常有氣氛
很多人都是下班過來觀賞的
但不知道該說我們太幸運還是太不幸
當晚我們才逛約十分鐘
整個燈會的燈火瞬間熄滅
因為跳電了
據說修不好
所以就提早收工了
好可惜,我們才逛一半而已說
不過我們並不沮喪
因為我們的目的不是這裡
燈會是順便過來看的
主要目標是光化門前的夜景啊!
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會看到這個古代建築
襯著背景的高樓
兩者是不是很奇特的存在
韓國,日本對於保存這些代表傳統歷史的東西都相當盡心盡力
反觀我們是不是該加強反省了?
離題了
繼續往前走
就可以看到李舜成將軍的雕像立在車潮中
而兩旁的銀杏正金黃璀璨的閃耀著
其實秋夜首爾的溫度
對我們這些亞熱帶來的觀光客來說還真是冷爆了
但在看到這些被燈光點綴的耀眼迷人景點時
什麼冷都不重要了
世宗大王的雕像真的很有氣勢
兩旁是這樣光輝燦爛的夜景
焦點模糊後,這樣迷濛的景象
感覺就像是金大人第一次從300年前穿越到現代首爾後見到的第一印象
世宗大王創造了現今韓國使用的文字
據說很科學
但,我覺得很難學啊!
圈圈叉叉的符號組合真的很難辨識
跟去日本旅遊比起來
真心覺得韓國難溝通多了
但光化門前這一塊夜景真的弄得滿有氣氛的
經過世宗大王繼續往前走就是景福宮的光化門了
就是這個門
在光輝燦爛的燈光下
我在這景前一站就是十幾分鐘
僅管當時溫度很低
寒風吹得我鼻水直流
但,我還是想在這門前想念一下金大人
韓國這招戲劇行銷真的很高桿
就算我明知戲劇是杜撰的
情節都是演員演出來的
但,我還是沈迷到想要相信真的有那樣的人那樣的感情存在
所以,雖然這裡只是景點之一罷了
但對我心裡的意義可不僅僅如此
崔希真與金鵬道再相見的光化門可是真愛見證的地點啊!
當然
有世宗大王的加持應該更有說服力吧!

在吹了半小時寒風後
同行的夥伴們終於受不了了
大家趕緊拍了照後收拾回飯店了。
但,這一夜,我們與金大人的光化門之夜
將成為日後懷念首爾必定會想起的一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2012。秋。首爾遊--光化門 의 夜


2012年秋天
追隨著金大人的腳步
第一次踏上南韓的土地
來到了首爾這個歷史久遠卻又相當現代化的城市
傍晚吃完有名的春川辣炒雞排
逛了超熱鬧的明洞商店街後
說什麼都要到光化門來朝聖一番
為的當然就是wuli金鵬道大人
地鐵一出來就看到這座電視台的大樓
剛好位於清溪川旁
去的那天清溪川剛好有燈會
各種傳統裝置在燈火的點綴下
顯得格外耀眼
第一次真正踏入這個國家
什麼都覺得新鮮
很多古宮,士兵的燈飾
在大樓林立間矗立著
這樣傳統又現代的衝突呈現
形成相當有意思的對比
清溪川整治的相當漂亮
打燈的現場非常有氣氛
很多人都是下班過來觀賞的
但不知道該說我們太幸運還是太不幸
當晚我們才逛約十分鐘
整個燈會的燈火瞬間熄滅
因為跳電了
據說修不好
所以就提早收工了
好可惜,我們才逛一半而已說
不過我們並不沮喪
因為我們的目的不是這裡
燈會是順便過來看的
主要目標是光化門前的夜景啊!
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會看到這個古代建築
襯著背景的高樓
兩者是不是很奇特的存在
韓國,日本對於保存這些代表傳統歷史的東西都相當盡心盡力
反觀我們是不是該加強反省了?
離題了
繼續往前走
就可以看到李舜成將軍的雕像立在車潮中
而兩旁的銀杏正金黃璀璨的閃耀著
其實秋夜首爾的溫度
對我們這些亞熱帶來的觀光客來說還真是冷爆了
但在看到這些被燈光點綴的耀眼迷人景點時
什麼冷都不重要了
世宗大王的雕像真的很有氣勢
兩旁是這樣光輝燦爛的夜景
焦點模糊後,這樣迷濛的景象
感覺就像是金大人第一次從300年前穿越到現代首爾後見到的第一印象
世宗大王創造了現今韓國使用的文字
據說很科學
但,我覺得很難學啊!
圈圈叉叉的符號組合真的很難辨識
跟去日本旅遊比起來
真心覺得韓國難溝通多了
但光化門前這一塊夜景真的弄得滿有氣氛的
經過世宗大王繼續往前走就是景福宮的光化門了
就是這個門
在光輝燦爛的燈光下
我在這景前一站就是十幾分鐘
僅管當時溫度很低
寒風吹得我鼻水直流
但,我還是想在這門前想念一下金大人
韓國這招戲劇行銷真的很高桿
就算我明知戲劇是杜撰的
情節都是演員演出來的
但,我還是沈迷到想要相信真的有那樣的人那樣的感情存在
所以,雖然這裡只是景點之一罷了
但對我心裡的意義可不僅僅如此
崔希真與金鵬道再相見的光化門可是真愛見證的地點啊!
當然
有世宗大王的加持應該更有說服力吧!

在吹了半小時寒風後
同行的夥伴們終於受不了了
大家趕緊拍了照後收拾回飯店了。
但,這一夜,我們與金大人的光化門之夜
將成為日後懷念首爾必定會想起的一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