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013。京都楓行--歸途!


08:18目前已坐上南海電車的空港急行
原來很有可能錯過這班車的
因為三分鐘前還坐在對面月台滑手機而渾然不覺(囧)
還好剛剛有一個阿伯過來講了一堆日文
問我是不是到@&^*#
……
我說不是,他又繼續講,我用發音很爛的日語講空港
又用英文講一遍
他就用手指了指對面
我才發現我要搭的車已到站在對面即將要開
我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阿伯是好心提醒我等錯月台了
還好衝過去還來的急
阿伯似乎擔心我有無坐上車一直往對面這邊看
無法道謝的我
只好站在對面月台跟他鞠躬
希望他能收到我的感謝。
雖然這次京都行感覺很孤寂
不過卻收到這樣溫暖的幫助
也是另一項收穫啊!
五天四夜一個人的小旅行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雖然今天的行程就只有飯店到機場這樣
但,也是旅行途中一個重要的部分
出了什麼差錯可就回不了家的
所以今天11:30的班機
預計最晚八點出門
不過我的個性始終不是會趕最後一刻的人
所以
七點四十幾就緩緩拉行李走向南海電鐵
雖然遇到如上面所述的小烏龍
但因為提早出門,倒不致於拖累進度
九點多到達機場
捷星已經開櫃
小排了一下約十幾分鐘才輪到自己
很順利的check in
最終行李重量如下
本來很擔心買太多的
沒想到還有將近四公斤的扣打可以買
扼腕啊~~
不過排在前後的人倒是有買太多超重要喬行李的困擾
是說回程的行李倒沒有稱重的很嚴格
我的後背包連看都沒看
我還自己問櫃檯是否需要貼個標籤
櫃檯小姐卻說:“大丈夫~~”
不過過安檢時可就大排長龍了
果然早上的班機很多
要出關的人可得多抓點時間
免得在此卡關
而且日本的安檢比起台灣似乎嚴格許多
皮帶有金屬環的都要取下
穿靴子的都要求要脫下檢查
如果時間抓太緊可會卡死在這裡
我就有看到有人緊張的一直say sorry往前卡位
不知道後來是否有順利上機啊?
我是預估兩個小時前到機場
所以過安檢海關後還有約一個小時可以逛免稅店
因為被託買香水
我也習慣到機場買剩下該買的伴手禮
所以
逛著逛著時間很快就過了
在侯機室前買了日本最後一瓶茶飲後準備登機
回程仍是劃到2A的位子
靠窗,因為我想看風景
反正也不急著出關
捷星的空服員依舊感覺很隨性
都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
沒那麼以客為尊的感覺
這班班機似乎只有坐七成滿
空位很多啊
我的前面左右都沒人
超舒服的^^~
只有右前方有兩個狀似歐美人士
這班班機的坐椅比去程的舒服喔^0^~
再看一眼此程最後的關西
再見了日本,我會再來的!
飛上藍天等機長說可開電子儀器後才敢拍照
這是日本的海岸線啊~~
等機組員開始賣餐點時我也拿出我的午餐來
吃了幾天的日食後開始懷念其他料理
所以買了pizza當午餐
外加一個小小的蘋果派
口味嘛!還可以接受啦~~
另外昨晚剩的點心-薯條及橘子(先在侯機室把皮都剝了,才不會氣味太重)
加上剛在侯機室買的茶
嗯~~超滿足的一餐
圓滿結束了這趟一個人任性的出走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013。京都楓行--歸途!


08:18目前已坐上南海電車的空港急行
原來很有可能錯過這班車的
因為三分鐘前還坐在對面月台滑手機而渾然不覺(囧)
還好剛剛有一個阿伯過來講了一堆日文
問我是不是到@&^*#
……
我說不是,他又繼續講,我用發音很爛的日語講空港
又用英文講一遍
他就用手指了指對面
我才發現我要搭的車已到站在對面即將要開
我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阿伯是好心提醒我等錯月台了
還好衝過去還來的急
阿伯似乎擔心我有無坐上車一直往對面這邊看
無法道謝的我
只好站在對面月台跟他鞠躬
希望他能收到我的感謝。
雖然這次京都行感覺很孤寂
不過卻收到這樣溫暖的幫助
也是另一項收穫啊!
五天四夜一個人的小旅行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雖然今天的行程就只有飯店到機場這樣
但,也是旅行途中一個重要的部分
出了什麼差錯可就回不了家的
所以今天11:30的班機
預計最晚八點出門
不過我的個性始終不是會趕最後一刻的人
所以
七點四十幾就緩緩拉行李走向南海電鐵
雖然遇到如上面所述的小烏龍
但因為提早出門,倒不致於拖累進度
九點多到達機場
捷星已經開櫃
小排了一下約十幾分鐘才輪到自己
很順利的check in
最終行李重量如下
本來很擔心買太多的
沒想到還有將近四公斤的扣打可以買
扼腕啊~~
不過排在前後的人倒是有買太多超重要喬行李的困擾
是說回程的行李倒沒有稱重的很嚴格
我的後背包連看都沒看
我還自己問櫃檯是否需要貼個標籤
櫃檯小姐卻說:“大丈夫~~”
不過過安檢時可就大排長龍了
果然早上的班機很多
要出關的人可得多抓點時間
免得在此卡關
而且日本的安檢比起台灣似乎嚴格許多
皮帶有金屬環的都要取下
穿靴子的都要求要脫下檢查
如果時間抓太緊可會卡死在這裡
我就有看到有人緊張的一直say sorry往前卡位
不知道後來是否有順利上機啊?
我是預估兩個小時前到機場
所以過安檢海關後還有約一個小時可以逛免稅店
因為被託買香水
我也習慣到機場買剩下該買的伴手禮
所以
逛著逛著時間很快就過了
在侯機室前買了日本最後一瓶茶飲後準備登機
回程仍是劃到2A的位子
靠窗,因為我想看風景
反正也不急著出關
捷星的空服員依舊感覺很隨性
都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
沒那麼以客為尊的感覺
這班班機似乎只有坐七成滿
空位很多啊
我的前面左右都沒人
超舒服的^^~
只有右前方有兩個狀似歐美人士
這班班機的坐椅比去程的舒服喔^0^~
再看一眼此程最後的關西
再見了日本,我會再來的!
飛上藍天等機長說可開電子儀器後才敢拍照
這是日本的海岸線啊~~
等機組員開始賣餐點時我也拿出我的午餐來
吃了幾天的日食後開始懷念其他料理
所以買了pizza當午餐
外加一個小小的蘋果派
口味嘛!還可以接受啦~~
另外昨晚剩的點心-薯條及橘子(先在侯機室把皮都剝了,才不會氣味太重)
加上剛在侯機室買的茶
嗯~~超滿足的一餐
圓滿結束了這趟一個人任性的出走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