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燃燒阿珠瑪心中少女魂的俊美戰神--蘭陵王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https://m.facebook.com/Lanlingwang2013?id=442841869064964&_rdr)


這張海報紅的讓人印象深刻吧!
就如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一慣華麗的攝影風格
這齣古裝偶像劇的主題海報也呈現這樣炫麗奪目的華麗感
更營造出主角美戰神蘭陵王及另兩位要角炫爛華美一生的意象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這齣戲的海報拍得相當華麗
也相當切入主題
戲主要談的是蘭陵王,北周皇帝宇文邕與天女間的愛恨情愁
(就我看完戲後的感想來說,戲的主軸就是三人間的感情)
這真是非常準確地戳中我看戲類型的死穴
我就是愛看這種男女情愛為主的愛情戲啊~~(阿珠瑪性格爆露無遺)
不過原本沒想到會這麼快入坑的
原因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上開照片引用自yahoo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E8%98%AD%E9%99%B5%E7%8E%8B-%E9%A6%AE%E7%B4%B9%E5%B3%B0%E6%92%9E%E8%87%89%E9%A6%AC%E7%B8%BD%E7%B5%B1-213000994.html)
看到沒?
這兩個人是不是超像?
馬英九總統大人大家都很熟吧?
沒想到男主角竟然和馬總統有八分神似
撇開個人喜不喜歡馬總統這件事
光想到一個政治人物演愛情偶像劇我就對那齣戲熄火了-_-
所以原本不打算找來看的呀!

無奈,這齣戲真的太火紅
新聞媒體一直爆
連還沒看,劇情都知道個四,五十分了
再者,身邊的同事朋友接二連三的淪陷
更何況最近也沒啥好讓人中毒的韓劇
那就,來看吧!

這一看不得了!
還真讓人慢性中毒咧~~

那,先說結論好了
戲劇本身的故事結構我只能給40分
二男搶一女的偶像劇不能說有什麼新意
一些劇情喬段也太老套,說直一點就是抄很大
最讓大家眼熟的就是類似日本經典漫畫尼羅河女兒的劇情
例如多男搶一女的設定,天女會把污水變清水,用溼布可以扭斷金屬柵欄……
諸如此類讓人熟悉的情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另外主角蘭陵王的描寫太過平面,反而讓其他角色容易反客為主
真真可惜了名為“蘭陵王”的劇名
就像天女楊雪舞的角色層次就比較分明
從天真無邪的隱居村女到為愛跟隨蘭陵王的女人
林依晨把少女的天真浪漫,為愛執著的女人,因愛生妒的妻子
到為了天下人願捨棄自己生命大愛在在都表現的很到位
其次,另一男主北周皇帝宇文邕的角色也讓人覺得表現的比較豐富
當年這個風一樣的男子陳曉東把這個皇帝的霸氣,柔情,智謀…等表現的很好
但,這不是說飾演男主角的馮紹峰把蘭陵王演崩壞了
相反的
馮紹峰的蘭陵王雖然一開始大家對他評價是外型不夠格搭上“俊美戰神”的名號
但他的演技卻能說服看戲的我們他是足夠資格勝任“蘭陵王”一角的
因為要表現出威武擅戰的陽剛他有
要展現對心愛女人的柔情專一他也有
忠君愛民的大愛性格也表現的很到位
但……但……
為何蘭陵王的在中後段像消失了一樣
戲份少的可憐?
重點全被昏君妖后給暫滿了版面
(觀眾怒喊:誰要看他們啦!還我蘭陵王,天女及宇文邕啊!!!)
還有結局莫名賜死天女所謂何來???
一整個不能理解編劇的想法啊~~~~~

好在,好演員還是可以救起一部弱編劇的戲
整體看完雖然對蘭陵王這個角色的張力不足感到很
無言
但主要三角要表達的感情戲還是有感動到我啦~~
其他很瞎的Bug我可以無視的看完
最後來看看讓阿珠瑪少女魂復活的美男們吧!

#北齊戰神蘭陵王高長恭-馮紹峰#

這個男生在看完蘭陵王之前我還真不知道他是哪號人物
因為很少看陸劇
所以跟他不熟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第一集蘭陵王這幕溫泉出浴的畫面其實雷到我了
心想這齣不會是搞笑劇吧
看林依晨煞有其事的對著他雄壯的背影喊美女姊姊時
真的很想問林依晨要不要,來副眼鏡啊?!
而且馮雖然五官頗俊但身材不夠精實
演常年征戰的將軍說服力有點不足
而且不知是軋戲太過勞累還是怎麼了
前半段的蘭陵王臉確實看起來比較浮腫暗沈
所以網路上“胖蘭”的稱號才會不徑而走^^
不過其實我覺得他一點都不胖啊,只不過肉沒那麼緊實罷了!
但他的武打動作倒是滿扎實不錯的,很帥氣^^b
看了這齣戲後才去google這位演員
原來是演過宮(鎖心玉)的八爺
雖然清朝的阿哥光頭讓人一開始沒注意到他的光芒
但仔細看馮的五官真的是俊挺
多看幾集這位八王爺也吸引住我了
只可惜宮這齣戲的劇本比蘭陵王更瞎
忍耐看到30集真的看不到下去啦~~(棄劇)
(上開照片搜尋自網路)

馮也演了不少戲劇
大多是古裝
這齣蘭陵王他把這個王的柔情專一演到入骨了
幾場談情及流淚的戲真的看得讓我這個阿珠瑪心花朵朵開又心疼不已
還有,他笑起來也很溫暖迷人哪@0@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天師鍾馗裡這個造型也太俊美了吧
  笑得那麼柔情似水是要迷死誰啊?!!!
有人說這樣的俊美的造型比較像蘭陵王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本戲中蘭陵王的形象很成功
畢竟陽剛一點比較像武將啊^^~


#北周皇帝宇文邕--陳曉東#
(上開照片搜尋自網路)
印象中我沒看過他演戲
對這個風一樣的男子的想法還是停留在偶像歌手的階段
他很帥,但,沒想到看起來已經有些些歲月痕跡的他
能把這個角色詮釋的這麼不錯
雖然一出場有被他黑麻麻的阿怪造型嚇到
但之後他對天女的深情,君王的霸氣及對天女感情放手的灑脫與守護
真的很迷人啊~~
(上開照片搜尋自網路)
然後戲裡還用了他之前的歌“突然心動”當插曲
真是太適合這個角色的心聲了
我想拜這齣戲之賜
或許曉東之前的唱片還可以再拿出來賣一輪耶!


#安德王--胡宇威#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這個也算是帥哥一枚
雖然跟台灣偶像劇不熟
不過我還知道他是演偶像劇出身的男演員
他在這齣戲的造型實在太搶眼
電棒捲的髮型讓人很難忽視呢!
戲裡他的角色頗討喜
總是對四爺情義相挺又常說一些讓人噴飯的笑話
最經典的應當是對四爺與雪舞說的騎馬論吧^^(不懂嗎?去看戲吧!)

最後再來看幾張四爺的帥照吧!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這個男生這麼帥,之前怎麼會沒注意到呢(搔頭)

(上開照片搜尋自網路)
雖然蘭陵王的辮子頭一開始讓人不太習慣
不過因為馮紹峰的五官非常英挺
武將的服飾造型讓他的英俊挺拔又加上了好幾分
再加上馮的笑容有種溫暖的寵溺感,看得讓人心都要融化了
只是蘭陵王的角色太悲情,所以笑的時侯不太多啊,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但,憂鬱的蘭陵王還是非常有魅力的!

如果想看燦笑的馮紹峰
宮鎖心玉裡的角色比較能符合需求喔!

最後,還是推薦蘭陵王這齣戲
雖然劇本不夠好
很多戲節不夠嚴謹(bug很多)
但演員們很養眼,很認真
不看可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燃燒阿珠瑪心中少女魂的俊美戰神--蘭陵王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https://m.facebook.com/Lanlingwang2013?id=442841869064964&_rdr)


這張海報紅的讓人印象深刻吧!
就如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一慣華麗的攝影風格
這齣古裝偶像劇的主題海報也呈現這樣炫麗奪目的華麗感
更營造出主角美戰神蘭陵王及另兩位要角炫爛華美一生的意象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這齣戲的海報拍得相當華麗
也相當切入主題
戲主要談的是蘭陵王,北周皇帝宇文邕與天女間的愛恨情愁
(就我看完戲後的感想來說,戲的主軸就是三人間的感情)
這真是非常準確地戳中我看戲類型的死穴
我就是愛看這種男女情愛為主的愛情戲啊~~(阿珠瑪性格爆露無遺)
不過原本沒想到會這麼快入坑的
原因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上開照片引用自yahoo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E8%98%AD%E9%99%B5%E7%8E%8B-%E9%A6%AE%E7%B4%B9%E5%B3%B0%E6%92%9E%E8%87%89%E9%A6%AC%E7%B8%BD%E7%B5%B1-213000994.html)
看到沒?
這兩個人是不是超像?
馬英九總統大人大家都很熟吧?
沒想到男主角竟然和馬總統有八分神似
撇開個人喜不喜歡馬總統這件事
光想到一個政治人物演愛情偶像劇我就對那齣戲熄火了-_-
所以原本不打算找來看的呀!

無奈,這齣戲真的太火紅
新聞媒體一直爆
連還沒看,劇情都知道個四,五十分了
再者,身邊的同事朋友接二連三的淪陷
更何況最近也沒啥好讓人中毒的韓劇
那就,來看吧!

這一看不得了!
還真讓人慢性中毒咧~~

那,先說結論好了
戲劇本身的故事結構我只能給40分
二男搶一女的偶像劇不能說有什麼新意
一些劇情喬段也太老套,說直一點就是抄很大
最讓大家眼熟的就是類似日本經典漫畫尼羅河女兒的劇情
例如多男搶一女的設定,天女會把污水變清水,用溼布可以扭斷金屬柵欄……
諸如此類讓人熟悉的情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另外主角蘭陵王的描寫太過平面,反而讓其他角色容易反客為主
真真可惜了名為“蘭陵王”的劇名
就像天女楊雪舞的角色層次就比較分明
從天真無邪的隱居村女到為愛跟隨蘭陵王的女人
林依晨把少女的天真浪漫,為愛執著的女人,因愛生妒的妻子
到為了天下人願捨棄自己生命大愛在在都表現的很到位
其次,另一男主北周皇帝宇文邕的角色也讓人覺得表現的比較豐富
當年這個風一樣的男子陳曉東把這個皇帝的霸氣,柔情,智謀…等表現的很好
但,這不是說飾演男主角的馮紹峰把蘭陵王演崩壞了
相反的
馮紹峰的蘭陵王雖然一開始大家對他評價是外型不夠格搭上“俊美戰神”的名號
但他的演技卻能說服看戲的我們他是足夠資格勝任“蘭陵王”一角的
因為要表現出威武擅戰的陽剛他有
要展現對心愛女人的柔情專一他也有
忠君愛民的大愛性格也表現的很到位
但……但……
為何蘭陵王的在中後段像消失了一樣
戲份少的可憐?
重點全被昏君妖后給暫滿了版面
(觀眾怒喊:誰要看他們啦!還我蘭陵王,天女及宇文邕啊!!!)
還有結局莫名賜死天女所謂何來???
一整個不能理解編劇的想法啊~~~~~

好在,好演員還是可以救起一部弱編劇的戲
整體看完雖然對蘭陵王這個角色的張力不足感到很
無言
但主要三角要表達的感情戲還是有感動到我啦~~
其他很瞎的Bug我可以無視的看完
最後來看看讓阿珠瑪少女魂復活的美男們吧!

#北齊戰神蘭陵王高長恭-馮紹峰#

這個男生在看完蘭陵王之前我還真不知道他是哪號人物
因為很少看陸劇
所以跟他不熟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第一集蘭陵王這幕溫泉出浴的畫面其實雷到我了
心想這齣不會是搞笑劇吧
看林依晨煞有其事的對著他雄壯的背影喊美女姊姊時
真的很想問林依晨要不要,來副眼鏡啊?!
而且馮雖然五官頗俊但身材不夠精實
演常年征戰的將軍說服力有點不足
而且不知是軋戲太過勞累還是怎麼了
前半段的蘭陵王臉確實看起來比較浮腫暗沈
所以網路上“胖蘭”的稱號才會不徑而走^^
不過其實我覺得他一點都不胖啊,只不過肉沒那麼緊實罷了!
但他的武打動作倒是滿扎實不錯的,很帥氣^^b
看了這齣戲後才去google這位演員
原來是演過宮(鎖心玉)的八爺
雖然清朝的阿哥光頭讓人一開始沒注意到他的光芒
但仔細看馮的五官真的是俊挺
多看幾集這位八王爺也吸引住我了
只可惜宮這齣戲的劇本比蘭陵王更瞎
忍耐看到30集真的看不到下去啦~~(棄劇)
(上開照片搜尋自網路)

馮也演了不少戲劇
大多是古裝
這齣蘭陵王他把這個王的柔情專一演到入骨了
幾場談情及流淚的戲真的看得讓我這個阿珠瑪心花朵朵開又心疼不已
還有,他笑起來也很溫暖迷人哪@0@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天師鍾馗裡這個造型也太俊美了吧
  笑得那麼柔情似水是要迷死誰啊?!!!
有人說這樣的俊美的造型比較像蘭陵王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本戲中蘭陵王的形象很成功
畢竟陽剛一點比較像武將啊^^~


#北周皇帝宇文邕--陳曉東#
(上開照片搜尋自網路)
印象中我沒看過他演戲
對這個風一樣的男子的想法還是停留在偶像歌手的階段
他很帥,但,沒想到看起來已經有些些歲月痕跡的他
能把這個角色詮釋的這麼不錯
雖然一出場有被他黑麻麻的阿怪造型嚇到
但之後他對天女的深情,君王的霸氣及對天女感情放手的灑脫與守護
真的很迷人啊~~
(上開照片搜尋自網路)
然後戲裡還用了他之前的歌“突然心動”當插曲
真是太適合這個角色的心聲了
我想拜這齣戲之賜
或許曉東之前的唱片還可以再拿出來賣一輪耶!


#安德王--胡宇威#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這個也算是帥哥一枚
雖然跟台灣偶像劇不熟
不過我還知道他是演偶像劇出身的男演員
他在這齣戲的造型實在太搶眼
電棒捲的髮型讓人很難忽視呢!
戲裡他的角色頗討喜
總是對四爺情義相挺又常說一些讓人噴飯的笑話
最經典的應當是對四爺與雪舞說的騎馬論吧^^(不懂嗎?去看戲吧!)

最後再來看幾張四爺的帥照吧!
(上開照片引用自蘭陵王FB台灣官網)

這個男生這麼帥,之前怎麼會沒注意到呢(搔頭)

(上開照片搜尋自網路)
雖然蘭陵王的辮子頭一開始讓人不太習慣
不過因為馮紹峰的五官非常英挺
武將的服飾造型讓他的英俊挺拔又加上了好幾分
再加上馮的笑容有種溫暖的寵溺感,看得讓人心都要融化了
只是蘭陵王的角色太悲情,所以笑的時侯不太多啊,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但,憂鬱的蘭陵王還是非常有魅力的!

如果想看燦笑的馮紹峰
宮鎖心玉裡的角色比較能符合需求喔!

最後,還是推薦蘭陵王這齣戲
雖然劇本不夠好
很多戲節不夠嚴謹(bug很多)
但演員們很養眼,很認真
不看可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