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浴室防滑大改造--3M止滑貼片

這個中秋連假四天
最重要的工作是浴室防滑工程的改善
因為家裡有幼兒,再加上我的運動神經也不是太優良
而且我家浴室磁磚又是遇水必滑的材質
所以防滑是一定要做的事
家裡原來使用的防滑措施是如下圖這種格子狀的塑膠墊
其實這種塑膠墊的防滑效果非常好
鋪上去真的一點都不會滑了
不過缺點顯而易見
看到上圖墊子黑黑灰灰的吧
沒錯,容易卡污垢就是這種塑膠墊的致命缺點
而且他不太容易翻開清理
所以非必要
我都半年,一年才清一次
所以每年過年前的大掃除時我都極為痛苦
把浴室的塑膠墊翻起來刷洗是一件非常艱難噁心的工作
除了卡了半年一年的污垢非常難刷洗外
卡住的污垢通常非常噁心
有時候翻開甚至會看到粉多小蟲扭來扭去
超級恐怖的
我家大爺不是會動手幫忙的人
這點我已經認命
誰叫我都是那個先看不下去動手清理的人-_-
好在他懶歸懶還不致於麻木不仁
看我每次刷洗浴室痛苦萬分辛苦異常的樣子
他終於說不然換個止滑磁磚好了
但基於勤儉持家的主婦性格
雖然開心老公願意花錢
但還是希望能以最少花費獲得最大效益為主
更何況打掉原本磁磚重貼可不是小工程
所以經過多方搜尋
終於決定要用3M防滑貼片來解決此事
恰好昨天去好市多看到3M的止滑貼片在折扣
16片裝的賣五百多
算起來一片約36元左右
比一般賣場賣的一片約五十元左右的便宜不少
所以就買了三卡回來備用
首先要先將塑膠墊去除
果不其然
翻開塑膠墊看到的景況真是太恐怖了
所以沒拍照了怕污了大家的眼
然後開始刷洗
大致將恐怖的污垢都先刷掉之後再噴上浴室清潔劑
等個十分鐘後再來刷洗一遍
雖然經過三,四遍的刷洗後地面總算露出亮光
但因為有些地方的污垢已經侵入過深
我真的無能為力
所以只能任由地板不是那麼潔白了
然後等浴室地板整個變乾燥才能處理下一步驟
所以把浴室的抽風打開
又搬來一台電風扇狂吹了兩個小時
終於讓地板乾爽了
然後才可以拿出止滑貼
通通貼好後就如下圖
繽紛吧!
不過還要等個四個小時後才能碰水
不知道這個止滑效果如何
希望能讓人滿意啊!
改天再來補上使用心得

ps.2013.10.25補充
已經適用一段時間了
來說說感想
說真的
防滑效果只有50%左右
而且範圍太小
對孩子來說防滑範圍不夠
除非貼更密一些
所以還是要告訴孩子不可在浴室跑跳
隨時注意狀況
其實要不是為了好清理地面
我還是喜愛用之前的那種網狀的塑膠墊
但,有總比沒有好
多少有預防的功能
所以在沒有更好的產品前還是會繼續使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浴室防滑大改造--3M止滑貼片

這個中秋連假四天
最重要的工作是浴室防滑工程的改善
因為家裡有幼兒,再加上我的運動神經也不是太優良
而且我家浴室磁磚又是遇水必滑的材質
所以防滑是一定要做的事
家裡原來使用的防滑措施是如下圖這種格子狀的塑膠墊
其實這種塑膠墊的防滑效果非常好
鋪上去真的一點都不會滑了
不過缺點顯而易見
看到上圖墊子黑黑灰灰的吧
沒錯,容易卡污垢就是這種塑膠墊的致命缺點
而且他不太容易翻開清理
所以非必要
我都半年,一年才清一次
所以每年過年前的大掃除時我都極為痛苦
把浴室的塑膠墊翻起來刷洗是一件非常艱難噁心的工作
除了卡了半年一年的污垢非常難刷洗外
卡住的污垢通常非常噁心
有時候翻開甚至會看到粉多小蟲扭來扭去
超級恐怖的
我家大爺不是會動手幫忙的人
這點我已經認命
誰叫我都是那個先看不下去動手清理的人-_-
好在他懶歸懶還不致於麻木不仁
看我每次刷洗浴室痛苦萬分辛苦異常的樣子
他終於說不然換個止滑磁磚好了
但基於勤儉持家的主婦性格
雖然開心老公願意花錢
但還是希望能以最少花費獲得最大效益為主
更何況打掉原本磁磚重貼可不是小工程
所以經過多方搜尋
終於決定要用3M防滑貼片來解決此事
恰好昨天去好市多看到3M的止滑貼片在折扣
16片裝的賣五百多
算起來一片約36元左右
比一般賣場賣的一片約五十元左右的便宜不少
所以就買了三卡回來備用
首先要先將塑膠墊去除
果不其然
翻開塑膠墊看到的景況真是太恐怖了
所以沒拍照了怕污了大家的眼
然後開始刷洗
大致將恐怖的污垢都先刷掉之後再噴上浴室清潔劑
等個十分鐘後再來刷洗一遍
雖然經過三,四遍的刷洗後地面總算露出亮光
但因為有些地方的污垢已經侵入過深
我真的無能為力
所以只能任由地板不是那麼潔白了
然後等浴室地板整個變乾燥才能處理下一步驟
所以把浴室的抽風打開
又搬來一台電風扇狂吹了兩個小時
終於讓地板乾爽了
然後才可以拿出止滑貼
通通貼好後就如下圖
繽紛吧!
不過還要等個四個小時後才能碰水
不知道這個止滑效果如何
希望能讓人滿意啊!
改天再來補上使用心得

ps.2013.10.25補充
已經適用一段時間了
來說說感想
說真的
防滑效果只有50%左右
而且範圍太小
對孩子來說防滑範圍不夠
除非貼更密一些
所以還是要告訴孩子不可在浴室跑跳
隨時注意狀況
其實要不是為了好清理地面
我還是喜愛用之前的那種網狀的塑膠墊
但,有總比沒有好
多少有預防的功能
所以在沒有更好的產品前還是會繼續使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