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京都名物--名代豆餅 出町 ふたば

旅遊日期:2014.11.24
天氣:晴

京都的菓子老店   出町 ふたば
1899年開店至今
在出發之前
這間店就是行程中的必吃名單之一
旅行中
我很少會特地去排什麼名店
即使排了
也不一定非去不可
但是這間店的菓子  我還頗期待
因為是京都老店
因為是京都人都會去排的老店



所以也想偽京都人一下
所以在要去鞍馬貴船這日
排了這間店

google一下知道要在出町柳這站下車
出站後
經過這麼悠閒的鴨川公園


超舒服的地點
沒甚麼人
氣候涼爽
又晴朗無雲




旅遊中就是心情好
路邊的小店
看起來都讓人心情超舒坦的

到這個路口
就可以看到店門前排隊的人潮



這樣兩三圈的人潮
大約排了十幾分鐘
說長不長
但也需要一些些的耐心等候 
其實排隊也有好處
可以好好觀察在地人都買些甚麼
而且對我們這種日文不太通的人
正好可以好好研究要怎麼點
當下其實看到的東西都很想點一份來試試
只不過只有一個人
所以
很克制的只買了幾樣
下面就是我買的產品
一起來品嘗一下吧!

這個名代豆餅
就是出町 ふたば  必買的名產了
我是散步到河和神社裡
買了美人水搭配一起享用的
噹噹
打開後長這樣
就是麻糬包大豆
這個大豆
老實說
真吃不出來是什麼豆
不像紅豆
倒比較像豌豆
但他是紅色的
吃起來也沒有甚麼特殊的味道
不過麻糬非常的軟Q
有淡淡的甜味
豆子吃起來是鹹口味的


其實我個人沒有很愛麻糬
它的味道甜味淡淡的
鹹味也一些些
不太膩
但是吃完一個後
老實說我不會想再繼續吃第二個了

在日劇常常看到有特殊日子要慶祝時
日本人會吃紅豆飯
出町 ふたば也有賣
興致勃勃的也買了一盒
參觀完河和神社,下鴨神社
坐車到八瀨口附近時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了
所以找個楓紅正盛的河邊
打開這盒紅豆飯來慶祝這片眼前的紅葉美景

 紅豆飯裡不僅有紅豆
還應景的放了不少栗子
日本秋天的栗子可是又甜又鬆軟啊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上頭那包綠綠的調味料



紅豆飯沒有特殊調味
淡淡的
飯很Q
有紅豆香
栗子鬆軟香甜
但吃著吃著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所以把上頭附的那包綠綠的調味料打開來
灑了一些
喔~~
味道果然變得不同
感覺有層次了起來
是包含芝麻的鹽粒
讓些些微甜的紅豆飯更加好入口了
而且味覺上不容易膩口


只不過因為放了一段時間
食用的時候是冷的
如果熱熱的應該更好吃 
另外
我還買了下面這個糰子
不得不說
黃色那個甜味增口味真的超好吃
丸子又軟又Q
搭配上甜味增真的好美味
另外一款是紅豆泥餡也不錯
不過和黃味增一比就稍稍遜色


我在出町 ふたば買的三樣產品中
最愛的就是這個黃味增的糰子了
不過吃完老店名產得出的結論是:

老店的口味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不過嘗試在地口味
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啊!!






出町 ふたば  資訊

地址:京都府 京都市上京区 出町通今出川上ル青龍町236
電話:075-231-1658 (+81-75-231-1658)

交通方式:
京阪「出町柳駅」から徒歩5分
市バス・京都バス「河原町今出川」バス停から徒歩2分
京都駅から市バス205系統で、四条河原町から市バス37・205系統で「葵橋西詰」バス停下車すぐ距離出町柳 339 米


營業時間
8:30~17:30  星期天照常營業

定期休假日
火曜・第4水曜 (祝日の場合は翌日)*お正月休みは長めです

不能使用信用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京都名物--名代豆餅 出町 ふたば

旅遊日期:2014.11.24
天氣:晴

京都的菓子老店   出町 ふたば
1899年開店至今
在出發之前
這間店就是行程中的必吃名單之一
旅行中
我很少會特地去排什麼名店
即使排了
也不一定非去不可
但是這間店的菓子  我還頗期待
因為是京都老店
因為是京都人都會去排的老店



所以也想偽京都人一下
所以在要去鞍馬貴船這日
排了這間店

google一下知道要在出町柳這站下車
出站後
經過這麼悠閒的鴨川公園


超舒服的地點
沒甚麼人
氣候涼爽
又晴朗無雲




旅遊中就是心情好
路邊的小店
看起來都讓人心情超舒坦的

到這個路口
就可以看到店門前排隊的人潮



這樣兩三圈的人潮
大約排了十幾分鐘
說長不長
但也需要一些些的耐心等候 
其實排隊也有好處
可以好好觀察在地人都買些甚麼
而且對我們這種日文不太通的人
正好可以好好研究要怎麼點
當下其實看到的東西都很想點一份來試試
只不過只有一個人
所以
很克制的只買了幾樣
下面就是我買的產品
一起來品嘗一下吧!

這個名代豆餅
就是出町 ふたば  必買的名產了
我是散步到河和神社裡
買了美人水搭配一起享用的
噹噹
打開後長這樣
就是麻糬包大豆
這個大豆
老實說
真吃不出來是什麼豆
不像紅豆
倒比較像豌豆
但他是紅色的
吃起來也沒有甚麼特殊的味道
不過麻糬非常的軟Q
有淡淡的甜味
豆子吃起來是鹹口味的


其實我個人沒有很愛麻糬
它的味道甜味淡淡的
鹹味也一些些
不太膩
但是吃完一個後
老實說我不會想再繼續吃第二個了

在日劇常常看到有特殊日子要慶祝時
日本人會吃紅豆飯
出町 ふたば也有賣
興致勃勃的也買了一盒
參觀完河和神社,下鴨神社
坐車到八瀨口附近時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了
所以找個楓紅正盛的河邊
打開這盒紅豆飯來慶祝這片眼前的紅葉美景

 紅豆飯裡不僅有紅豆
還應景的放了不少栗子
日本秋天的栗子可是又甜又鬆軟啊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上頭那包綠綠的調味料



紅豆飯沒有特殊調味
淡淡的
飯很Q
有紅豆香
栗子鬆軟香甜
但吃著吃著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所以把上頭附的那包綠綠的調味料打開來
灑了一些
喔~~
味道果然變得不同
感覺有層次了起來
是包含芝麻的鹽粒
讓些些微甜的紅豆飯更加好入口了
而且味覺上不容易膩口


只不過因為放了一段時間
食用的時候是冷的
如果熱熱的應該更好吃 
另外
我還買了下面這個糰子
不得不說
黃色那個甜味增口味真的超好吃
丸子又軟又Q
搭配上甜味增真的好美味
另外一款是紅豆泥餡也不錯
不過和黃味增一比就稍稍遜色


我在出町 ふたば買的三樣產品中
最愛的就是這個黃味增的糰子了
不過吃完老店名產得出的結論是:

老店的口味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不過嘗試在地口味
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啊!!






出町 ふたば  資訊

地址:京都府 京都市上京区 出町通今出川上ル青龍町236
電話:075-231-1658 (+81-75-231-1658)

交通方式:
京阪「出町柳駅」から徒歩5分
市バス・京都バス「河原町今出川」バス停から徒歩2分
京都駅から市バス205系統で、四条河原町から市バス37・205系統で「葵橋西詰」バス停下車すぐ距離出町柳 339 米


營業時間
8:30~17:30  星期天照常營業

定期休假日
火曜・第4水曜 (祝日の場合は翌日)*お正月休みは長めです

不能使用信用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