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2014 秋 貴船神社&鞍馬寺

旅遊日期:2014.11.24
天氣:晴

去了關西五,六次
幾乎都是春寒料峭的時節
或是秋高氣爽的日子前往
所以對日本的印象
就是空氣清新涼爽
因為不喜歡濕熱的感覺
所以幾乎沒有夏季出遊的機會
(不過之後可能會選擇暑假到日本了...因為孩子只有暑假不用請假啊~~~)


總之
日本的冷
與台灣的冷
感覺是相當不同的
日本的冷是涼爽的冷感
不會凍到刺骨
如果真的到一兩度的溫度
那還是會冷到發抖啦
不過
原則上
十幾度或個位數的溫度
大外套一穿,圍巾一圍
其實也不會冷到太不舒服

所以
秋遊日本是相當好的時機選擇
個人很愛秋天的日本
雖然櫻花季的日本非常浪漫
但風景顏色太過單一
常常
會有看膩的風險
秋天則是顏色多彩的季節
又綠又黃又紅  色彩繽紛的變葉木讓景緻有相當多的變化
去年秋天的獨遊一直都沒有記錄完整
現在又快接近日本楓紅時節
所以
再來回味一下日本的多彩之秋吧!!
(順便期待一下今年的秋季旅遊會更精彩啊~~)

這天的行程是
早上先到出町 ふたば買菓子之後到河和神社,下鴨神社散步
接著再搭車上鞍馬寺與貴船
我計劃從鞍馬寺這頭走到貴船神社  然後賞夜楓
計畫很完美
也幾乎按照計畫走完全程
好累啊
尤其最後要搭車回京都五條時根本跟打仗一樣><

總之
上午的行程看起來很悠閒
沒甚麼人的車站看起來也是如此





搭車上鞍馬寺也沒甚麼人
總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看到這個面具就知道鞍馬寺到了

天狗的大面具表示鞍馬寺到了無誤!!


本來計畫搭這台接駁車上去泡溫泉的
可惜大姨媽來搗亂
只好看著它無言的走過...

這天上 鞍馬寺的人還真不少

天氣很好  雖然溫度不太高
但很舒服



楓葉正紅
美景處處都是



鞍馬寺的山坡  個人覺得走起來算陡
會喘的那種陡啊


本來預計搭纜車上山頂的
看到這人潮
售票處寫著要等四,五十分鐘
所以我放棄了
寧願自己慢慢走

用走的好處是
會遇到由岐神社
可以進去寫御朱印
真的寫得很好!!

是說
風景真的很棒
只是
路太陡啊!!


這顆神木很大喔!!












其實走到山頂也要將近十幾二十分種左右
而且
會很喘
因為坡度真的有陡
我是不太運動的人
所以走起來有點小辛苦
不過很多阿公阿罵走起來可是健步如飛啊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如詩如畫





到了這個本堂
大家都排隊要參拜
做一個很奇怪的儀式
感覺像是吸取日月天地精華那樣

還有全家一起做的
非常可愛
不過我沒有跟著排隊
畢竟我也不知道究竟求什麼
我只是來賞風景的

所以繼續往前走
就會走到往貴船神社的步道了

接著往步道走
會進入如魔王地獄般的樹林


其實這樣的樹林步道走起來很舒服

這天走步道的人也滿多的
而且從鞍馬往貴船的方向是下坡
感覺比較沒那麼辛苦
只是膝蓋不好的人可能會覺得痛苦吧!


一路上還是有一些小景點
例如不動堂,義經堂,魔王殿之類的.....
感覺還滿有趣的不無聊喔






而且樹林真的很漂亮舒服
芬多精滿滿啊~
個人非常喜歡


而且走著走著
就到貴船的出口了
實際上走的時間好像不到一,兩個小時
(原諒我年紀大了記憶不清)



這是出貴船出口的風景

接著沿著路往上走往貴船神社


到了
紅色的鳥居非常漂亮



這個紅燈籠階梯是我朝思暮西想的景點啊
原來是這個樣子
不過一直人來人往
根本等不到沒人的時候=_=


繪馬的起源
不過我沒有買繪馬寫寫


這裡也是很熱門的景點
超多櫻花妹的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水占卜
所以我也有買一個試試

空白是這樣子


 剛好水裡有兩片楓葉落葉

 我抽到的水占卜是大吉啊!!!



神社裡寫御珠印的女巫
認真的樣子感覺好正啊!!

















為了等夜楓
硬是撐了一,兩個小時
之後往上走
聽說還有個手作市集




市集是在奧宮這邊
奧宮感覺是很神祕的地方
不過令人失望的是
只有幾攤的手作攤子



這裡還有個小神社


讓我一定要來一趟奧宮的
就是這個鐵輪傳說的紀念樹了
看過陰陽師安倍晴明的故事
應該都知道這個三角鐵環的故事
我對這個故事超印象深刻的

半夜山更  
因為嫉妒的怨念
所以單身跑來這深山野嶺裡
在樹上釘小人
然後自己化身成頭戴三角鐵環的厲鬼模樣
去找負心的男人報仇
原來是這樣一個有著神祕氛圍的山林
才會有著這樣神奇的魔力吧

所以來貴船
除了要玩水占卜外
一定要在這個鐵環傳說的樹下照張像以茲紀念啊!!





燒著火炬的奧宮
更添神秘感呢!!



是說
點燈後的貴船神社
真的有股神祕的氣氛
讓人想一探究竟啊

總覺得
夜裡
點燈的景點
都非常的神祕
與白天都有非常不一樣的感受
有時間
一定要體驗一下京都點燈的夜景











不過
楓葉季節
賞楓人潮太多
很煩啊
完全沒有清幽的感覺
那種空靈感完全不見了
為了拍沒甚麼人的場景
等了又等
始終都是人啊
>"<





最後放棄去搭接駁車
還要走一段路才行

從貴船神社走到接駁車的停車處
周邊的店家  路旁
都配合著點燈
其實景色也很不錯
不會恐怖或無聊


終於走到接駁車的停車場
接駁車要160元



幾分鐘之後
終於到達貴船口搭車
一進站都傻眼了
 月台上滿坑滿谷的人
什麼預計搭哪班列車
可以搭到KIRARA景觀列車看風景的
根本都是想太多
能擠得上就盡量擠吧!
車來了
最後擠上的是靠近列車司機駕駛座的最後靠門位置
本以為甚麼都看不到了
因為周遭都是人
應該是最差的位子
沒想到
一進點燈區
列車長突然把門簾拉開
探出頭說要點燈了
列車長把燈一關
我們站在最後面的人
透過列車駕駛的位置
反而看到最清楚點燈的狀況
超幸運的啦!!!!
本來想上傳拍到的影片
無奈可能是檔案太大....傳不上來啊>"<
反正這趟鞍馬貴船行真是看的我
大呼過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2014 秋 貴船神社&鞍馬寺

旅遊日期:2014.11.24
天氣:晴

去了關西五,六次
幾乎都是春寒料峭的時節
或是秋高氣爽的日子前往
所以對日本的印象
就是空氣清新涼爽
因為不喜歡濕熱的感覺
所以幾乎沒有夏季出遊的機會
(不過之後可能會選擇暑假到日本了...因為孩子只有暑假不用請假啊~~~)


總之
日本的冷
與台灣的冷
感覺是相當不同的
日本的冷是涼爽的冷感
不會凍到刺骨
如果真的到一兩度的溫度
那還是會冷到發抖啦
不過
原則上
十幾度或個位數的溫度
大外套一穿,圍巾一圍
其實也不會冷到太不舒服

所以
秋遊日本是相當好的時機選擇
個人很愛秋天的日本
雖然櫻花季的日本非常浪漫
但風景顏色太過單一
常常
會有看膩的風險
秋天則是顏色多彩的季節
又綠又黃又紅  色彩繽紛的變葉木讓景緻有相當多的變化
去年秋天的獨遊一直都沒有記錄完整
現在又快接近日本楓紅時節
所以
再來回味一下日本的多彩之秋吧!!
(順便期待一下今年的秋季旅遊會更精彩啊~~)

這天的行程是
早上先到出町 ふたば買菓子之後到河和神社,下鴨神社散步
接著再搭車上鞍馬寺與貴船
我計劃從鞍馬寺這頭走到貴船神社  然後賞夜楓
計畫很完美
也幾乎按照計畫走完全程
好累啊
尤其最後要搭車回京都五條時根本跟打仗一樣><

總之
上午的行程看起來很悠閒
沒甚麼人的車站看起來也是如此





搭車上鞍馬寺也沒甚麼人
總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看到這個面具就知道鞍馬寺到了

天狗的大面具表示鞍馬寺到了無誤!!


本來計畫搭這台接駁車上去泡溫泉的
可惜大姨媽來搗亂
只好看著它無言的走過...

這天上 鞍馬寺的人還真不少

天氣很好  雖然溫度不太高
但很舒服



楓葉正紅
美景處處都是



鞍馬寺的山坡  個人覺得走起來算陡
會喘的那種陡啊


本來預計搭纜車上山頂的
看到這人潮
售票處寫著要等四,五十分鐘
所以我放棄了
寧願自己慢慢走

用走的好處是
會遇到由岐神社
可以進去寫御朱印
真的寫得很好!!

是說
風景真的很棒
只是
路太陡啊!!


這顆神木很大喔!!












其實走到山頂也要將近十幾二十分種左右
而且
會很喘
因為坡度真的有陡
我是不太運動的人
所以走起來有點小辛苦
不過很多阿公阿罵走起來可是健步如飛啊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如詩如畫





到了這個本堂
大家都排隊要參拜
做一個很奇怪的儀式
感覺像是吸取日月天地精華那樣

還有全家一起做的
非常可愛
不過我沒有跟著排隊
畢竟我也不知道究竟求什麼
我只是來賞風景的

所以繼續往前走
就會走到往貴船神社的步道了

接著往步道走
會進入如魔王地獄般的樹林


其實這樣的樹林步道走起來很舒服

這天走步道的人也滿多的
而且從鞍馬往貴船的方向是下坡
感覺比較沒那麼辛苦
只是膝蓋不好的人可能會覺得痛苦吧!


一路上還是有一些小景點
例如不動堂,義經堂,魔王殿之類的.....
感覺還滿有趣的不無聊喔






而且樹林真的很漂亮舒服
芬多精滿滿啊~
個人非常喜歡


而且走著走著
就到貴船的出口了
實際上走的時間好像不到一,兩個小時
(原諒我年紀大了記憶不清)



這是出貴船出口的風景

接著沿著路往上走往貴船神社


到了
紅色的鳥居非常漂亮



這個紅燈籠階梯是我朝思暮西想的景點啊
原來是這個樣子
不過一直人來人往
根本等不到沒人的時候=_=


繪馬的起源
不過我沒有買繪馬寫寫


這裡也是很熱門的景點
超多櫻花妹的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水占卜
所以我也有買一個試試

空白是這樣子


 剛好水裡有兩片楓葉落葉

 我抽到的水占卜是大吉啊!!!



神社裡寫御珠印的女巫
認真的樣子感覺好正啊!!

















為了等夜楓
硬是撐了一,兩個小時
之後往上走
聽說還有個手作市集




市集是在奧宮這邊
奧宮感覺是很神祕的地方
不過令人失望的是
只有幾攤的手作攤子



這裡還有個小神社


讓我一定要來一趟奧宮的
就是這個鐵輪傳說的紀念樹了
看過陰陽師安倍晴明的故事
應該都知道這個三角鐵環的故事
我對這個故事超印象深刻的

半夜山更  
因為嫉妒的怨念
所以單身跑來這深山野嶺裡
在樹上釘小人
然後自己化身成頭戴三角鐵環的厲鬼模樣
去找負心的男人報仇
原來是這樣一個有著神祕氛圍的山林
才會有著這樣神奇的魔力吧

所以來貴船
除了要玩水占卜外
一定要在這個鐵環傳說的樹下照張像以茲紀念啊!!





燒著火炬的奧宮
更添神秘感呢!!



是說
點燈後的貴船神社
真的有股神祕的氣氛
讓人想一探究竟啊

總覺得
夜裡
點燈的景點
都非常的神祕
與白天都有非常不一樣的感受
有時間
一定要體驗一下京都點燈的夜景











不過
楓葉季節
賞楓人潮太多
很煩啊
完全沒有清幽的感覺
那種空靈感完全不見了
為了拍沒甚麼人的場景
等了又等
始終都是人啊
>"<





最後放棄去搭接駁車
還要走一段路才行

從貴船神社走到接駁車的停車處
周邊的店家  路旁
都配合著點燈
其實景色也很不錯
不會恐怖或無聊


終於走到接駁車的停車場
接駁車要160元



幾分鐘之後
終於到達貴船口搭車
一進站都傻眼了
 月台上滿坑滿谷的人
什麼預計搭哪班列車
可以搭到KIRARA景觀列車看風景的
根本都是想太多
能擠得上就盡量擠吧!
車來了
最後擠上的是靠近列車司機駕駛座的最後靠門位置
本以為甚麼都看不到了
因為周遭都是人
應該是最差的位子
沒想到
一進點燈區
列車長突然把門簾拉開
探出頭說要點燈了
列車長把燈一關
我們站在最後面的人
透過列車駕駛的位置
反而看到最清楚點燈的狀況
超幸運的啦!!!!
本來想上傳拍到的影片
無奈可能是檔案太大....傳不上來啊>"<
反正這趟鞍馬貴船行真是看的我
大呼過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