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既然琴瑟起 何以笙蕭默

因為入了鍾漢良的坑
2015年這齣新戲肯定不能錯過

戲名非常文青
“何以笙蕭默”
取自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悄悄  是別離的笙蕭
沈默  是今晚的康橋”


改編自大陸小說家顧漫的同名網路暢銷小說
整齣戲有32集
原本以為可以看個過癮
但看完後發現真是虛胖的太過份
重複的回憶太多真的讓人很不耐


不能說這齣戲不好看
但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在心底盤旋的韻味
畫面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都很不錯
但總體搭起來感覺就是覺得有點不夠力

我總覺得
故事的內容可以再深入男女主角的內心一點

我很喜歡男主角何以琛一開始冷默壓抑的表現
總是點到後
畫面隨即轉開

例如在河邊這場戲
默笙說出自己已然結婚的事實
以琛只是驚訝說了一兩句酸話後
畫面又轉開了
就算後來默笙去家裡問他是否還要他
他也只撂了句
“難道你以為我會要一個離過婚的女人?”

之後隨即解氣還要載默笙回家
轉折太快的結果
很多當事人的心理變化歷程需要觀戲者自行補腦
這讓我非常的不耐煩

最喜歡的一場戲是
以琛看到默笙整理了一個行李箱
以為她又要偷偷離開
氣得強吻了默笙
甚至差一點對默笙強X了
在最後關頭以琛的理智回來了才停止
受傷的默笙接了電話後又拐著腳
默默的坐回以琛身邊
以琛驚訝的說“妳怎麼還敢坐回我身邊?”
默笙只默默的伸手握了以琛的手
以琛才情緒潰堤地哭倒在默笙身上
雖然畫面帶到這就離開很有意境
但我覺得
如果
這邊能讓以琛放開心防
好好的哭訴他七年來對默笙的不告而別
有多麼氣憤 怨恨 委曲
又有多麼思念 愛戀 與不捨
我想戲的內容度應該會更加豐富
畢竟是演了三十幾集的戲
竟然這麼敷衍的處理他們的心情變化

而且既然是三十幾集的戲
應該把以琛父母的死因,
默笙父母的問題好好說明清楚
看完整齣
對這些部份似乎都被模糊化了
如果是這樣
演個十二集就好啊!

不過
也不是那些配角或回憶的戲演的不好
總覺得是編劇與剪接有很大的問題
說到回憶的戲
演年輕的以琛及默笙的兩個人
我個人覺得演的很不錯
年輕以琛的孤傲 自負
與鍾漢良成年的冷酷自持  完美銜接
雖然後面劇組又安排鍾漢良與唐嫣
演了一遍大學時期的內容
但我總覺得
年輕以琛及默笙的情緒表達比較自然
那種青澀的純愛與熱情衝動
這兩個年輕演員掌握的很棒

年輕默笙的熱情活力
不僅滲透入孤傲的以琛心中
也感動了看戲的我
在螢幕前一直為她倒追以琛加油著!
二十幾集後
以琛默笙的不斷放閃
雖然演的很多
但却甜不到我心裡

可能是前後情緒差異太大
導致我覺得主角的心理歷程無法理解
這些都讓我覺得這齣戲真的有點可惜

就連片尾曲的“何以愛情”
鍾漢良都唱到讓我心揪結起來了
戲裡却找不到他演出這麼痛心的部份
這是
第一次希望一齣戲可以多虐一點的啊!

所以ptt上才有人評論說
這齣戲只差一步就能成為經典
我真是深深認同

最後總結感想
這齣戲的演員都演的很好
以琛超帥又深情
默笙的造型雖然讓人不甚滿意
但唐嫣把默笙的情緒掌握的很不錯
其他配角也都演的很到位


如果故事的內容能再多說一點
說的再仔細一點
應該就會完美了!

02/07後記

昨天今天又重看了一遍
只專注看著以琛與默笙的片段
(還包括一些好笑可愛的片段,其他都跳過了)
沒了那些重複又重複的回憶
沒有討人厭的第三者或不重要的人亂入
以琛的感情變化
果然變得比較清晰
我沒看過小說
但再看一遍
何以琛的深情與細膩
我感受到了
因為高傲自負又是被人倒追
所以默笙的不告而別真的傷他入骨
他變得對愛不安且沒有安全感

從默笙一回國看到她第一眼表現出來的冷酷
到後來即使從默笙口中親口得知她在美國結婚事實的震驚
在追回理智後
還是速速的決定要先訂下默笙
馬上結婚拿到感情的保證書後
再來決定要如何面對他們的愛情
這中間的感情變化表現得太過細微
怎麼說呢
或許是我看戲不夠認真
或許是鍾漢良演得太過細膩
以琛的變化從眼神,嘴角,臉部肌肉的放鬆
一點一滴展現對默笙感情的信任與寵溺
難怪網路上對鍾漢良的新封號是"溫潤男神"
看著以琛望著默笙才能知道甚麼是小說中說的"寵愛眼神"
那樣溫情似水  而又專一
只望著她  只對她有這樣的表情
讓人對默笙又羨慕又嫉妒啊!!

不過唐嫣的趙默笙演得真的自然
女主角讓人最怕的就是矯情
而唐嫣的默笙從回國那時的自卑沒自信
在回到以琛身邊後慢慢一點一點的回復那
活潑少根筋的少年默笙性格

看著以琛寵溺著默笙的片段
真的覺得能獲得一個互相了解的感情
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啊!

另外
雖然鍾漢良和唐嫣都演得不錯
但戲裡的那些助攻團們也功不可沒
蕭筱大辣辣的女漢子
路遠風的小娘子
雜誌社的顧行紅
律師事務所裡的袁律師,向律師
都是讓人看了心情很好的角色

結論是
雖然還是覺得整齣戲的剪輯連接有問題
但拍攝手法與故事鋪陳還算不錯
(只要回憶的部份再精簡些
何以玫及應暉的部份再濃縮些
劇情應該就完美了)
能看到這種喜愛的戲也是一種幸福啊!
(不過基於個人喜好問題,真是希望何以琛虐心
揪結的部份能再多一點)

2/8 後後記
上網找了顧漫的小說來看
原來小說的內容其實很簡單的
這齣戲演得故事完整多了
(除了沒交待以琛默笙父母的部份)
如果先單看小說
我可能不會愛上這個故事
一起完成這齣戲的所有人真是太棒了
讓我能看到這樣有品質的戲
總之
感謝劇組所有人員啊!

*********2017/09/03再記***********

今天看完電影版的何以笙蕭默


黃曉明與楊冪的以琛及默生

怎麼說呢
其實以小說原著的內容來說
電影版的長度是非常剛好的
扣除掉那些配角的枝枝節節
只專注在以琛默生的感情變化
以這點來說
電影版有他的優勢

而且我喜歡電影版對以琛默生父母關係的說法
讓人容易理解為何以琛會以那麼痛恨的方式對默生說
希望從來沒有遇見過默生

另外我也喜歡電影版對應暉的演繹
沒有對應暉過多的背景情緒說明
他的出現就是來說明默生在美國的經歷罷了

戲劇版的應暉  戲分太多
太過強勢
尤其討厭欺騙已離婚  及  香港搶默生那段
真是太多餘
而電影版的應暉角色就很好
雖然也表達他也喜歡默生
但願意就默生所愛放手祝她幸福
而且關心默生質疑以琛結婚動機
這邊我也覺得演得比電視劇版合理

不過黃曉明的以琛
我實在感受不到他對默生的深情
總覺得他只執著在自己情緒的漩渦裡跳不出來
需要旁邊的人  默生  不斷的開釋
至於楊冪的默生
算是可圈可點
楊冪的默生比唐嫣的默生漂亮多了
大學時期的默生也演的活潑生動自然

感覺很楊冪的性格
比起黃曉明的以琛來說
楊冪的默生是成功許多的

不過  電影版仍舊無法取代電視版在我心中的感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既然琴瑟起 何以笙蕭默

因為入了鍾漢良的坑
2015年這齣新戲肯定不能錯過

戲名非常文青
“何以笙蕭默”
取自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悄悄  是別離的笙蕭
沈默  是今晚的康橋”


改編自大陸小說家顧漫的同名網路暢銷小說
整齣戲有32集
原本以為可以看個過癮
但看完後發現真是虛胖的太過份
重複的回憶太多真的讓人很不耐


不能說這齣戲不好看
但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在心底盤旋的韻味
畫面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都很不錯
但總體搭起來感覺就是覺得有點不夠力

我總覺得
故事的內容可以再深入男女主角的內心一點

我很喜歡男主角何以琛一開始冷默壓抑的表現
總是點到後
畫面隨即轉開

例如在河邊這場戲
默笙說出自己已然結婚的事實
以琛只是驚訝說了一兩句酸話後
畫面又轉開了
就算後來默笙去家裡問他是否還要他
他也只撂了句
“難道你以為我會要一個離過婚的女人?”

之後隨即解氣還要載默笙回家
轉折太快的結果
很多當事人的心理變化歷程需要觀戲者自行補腦
這讓我非常的不耐煩

最喜歡的一場戲是
以琛看到默笙整理了一個行李箱
以為她又要偷偷離開
氣得強吻了默笙
甚至差一點對默笙強X了
在最後關頭以琛的理智回來了才停止
受傷的默笙接了電話後又拐著腳
默默的坐回以琛身邊
以琛驚訝的說“妳怎麼還敢坐回我身邊?”
默笙只默默的伸手握了以琛的手
以琛才情緒潰堤地哭倒在默笙身上
雖然畫面帶到這就離開很有意境
但我覺得
如果
這邊能讓以琛放開心防
好好的哭訴他七年來對默笙的不告而別
有多麼氣憤 怨恨 委曲
又有多麼思念 愛戀 與不捨
我想戲的內容度應該會更加豐富
畢竟是演了三十幾集的戲
竟然這麼敷衍的處理他們的心情變化

而且既然是三十幾集的戲
應該把以琛父母的死因,
默笙父母的問題好好說明清楚
看完整齣
對這些部份似乎都被模糊化了
如果是這樣
演個十二集就好啊!

不過
也不是那些配角或回憶的戲演的不好
總覺得是編劇與剪接有很大的問題
說到回憶的戲
演年輕的以琛及默笙的兩個人
我個人覺得演的很不錯
年輕以琛的孤傲 自負
與鍾漢良成年的冷酷自持  完美銜接
雖然後面劇組又安排鍾漢良與唐嫣
演了一遍大學時期的內容
但我總覺得
年輕以琛及默笙的情緒表達比較自然
那種青澀的純愛與熱情衝動
這兩個年輕演員掌握的很棒

年輕默笙的熱情活力
不僅滲透入孤傲的以琛心中
也感動了看戲的我
在螢幕前一直為她倒追以琛加油著!
二十幾集後
以琛默笙的不斷放閃
雖然演的很多
但却甜不到我心裡

可能是前後情緒差異太大
導致我覺得主角的心理歷程無法理解
這些都讓我覺得這齣戲真的有點可惜

就連片尾曲的“何以愛情”
鍾漢良都唱到讓我心揪結起來了
戲裡却找不到他演出這麼痛心的部份
這是
第一次希望一齣戲可以多虐一點的啊!

所以ptt上才有人評論說
這齣戲只差一步就能成為經典
我真是深深認同

最後總結感想
這齣戲的演員都演的很好
以琛超帥又深情
默笙的造型雖然讓人不甚滿意
但唐嫣把默笙的情緒掌握的很不錯
其他配角也都演的很到位


如果故事的內容能再多說一點
說的再仔細一點
應該就會完美了!

02/07後記

昨天今天又重看了一遍
只專注看著以琛與默笙的片段
(還包括一些好笑可愛的片段,其他都跳過了)
沒了那些重複又重複的回憶
沒有討人厭的第三者或不重要的人亂入
以琛的感情變化
果然變得比較清晰
我沒看過小說
但再看一遍
何以琛的深情與細膩
我感受到了
因為高傲自負又是被人倒追
所以默笙的不告而別真的傷他入骨
他變得對愛不安且沒有安全感

從默笙一回國看到她第一眼表現出來的冷酷
到後來即使從默笙口中親口得知她在美國結婚事實的震驚
在追回理智後
還是速速的決定要先訂下默笙
馬上結婚拿到感情的保證書後
再來決定要如何面對他們的愛情
這中間的感情變化表現得太過細微
怎麼說呢
或許是我看戲不夠認真
或許是鍾漢良演得太過細膩
以琛的變化從眼神,嘴角,臉部肌肉的放鬆
一點一滴展現對默笙感情的信任與寵溺
難怪網路上對鍾漢良的新封號是"溫潤男神"
看著以琛望著默笙才能知道甚麼是小說中說的"寵愛眼神"
那樣溫情似水  而又專一
只望著她  只對她有這樣的表情
讓人對默笙又羨慕又嫉妒啊!!

不過唐嫣的趙默笙演得真的自然
女主角讓人最怕的就是矯情
而唐嫣的默笙從回國那時的自卑沒自信
在回到以琛身邊後慢慢一點一點的回復那
活潑少根筋的少年默笙性格

看著以琛寵溺著默笙的片段
真的覺得能獲得一個互相了解的感情
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啊!

另外
雖然鍾漢良和唐嫣都演得不錯
但戲裡的那些助攻團們也功不可沒
蕭筱大辣辣的女漢子
路遠風的小娘子
雜誌社的顧行紅
律師事務所裡的袁律師,向律師
都是讓人看了心情很好的角色

結論是
雖然還是覺得整齣戲的剪輯連接有問題
但拍攝手法與故事鋪陳還算不錯
(只要回憶的部份再精簡些
何以玫及應暉的部份再濃縮些
劇情應該就完美了)
能看到這種喜愛的戲也是一種幸福啊!
(不過基於個人喜好問題,真是希望何以琛虐心
揪結的部份能再多一點)

2/8 後後記
上網找了顧漫的小說來看
原來小說的內容其實很簡單的
這齣戲演得故事完整多了
(除了沒交待以琛默笙父母的部份)
如果先單看小說
我可能不會愛上這個故事
一起完成這齣戲的所有人真是太棒了
讓我能看到這樣有品質的戲
總之
感謝劇組所有人員啊!

*********2017/09/03再記***********

今天看完電影版的何以笙蕭默


黃曉明與楊冪的以琛及默生

怎麼說呢
其實以小說原著的內容來說
電影版的長度是非常剛好的
扣除掉那些配角的枝枝節節
只專注在以琛默生的感情變化
以這點來說
電影版有他的優勢

而且我喜歡電影版對以琛默生父母關係的說法
讓人容易理解為何以琛會以那麼痛恨的方式對默生說
希望從來沒有遇見過默生

另外我也喜歡電影版對應暉的演繹
沒有對應暉過多的背景情緒說明
他的出現就是來說明默生在美國的經歷罷了

戲劇版的應暉  戲分太多
太過強勢
尤其討厭欺騙已離婚  及  香港搶默生那段
真是太多餘
而電影版的應暉角色就很好
雖然也表達他也喜歡默生
但願意就默生所愛放手祝她幸福
而且關心默生質疑以琛結婚動機
這邊我也覺得演得比電視劇版合理

不過黃曉明的以琛
我實在感受不到他對默生的深情
總覺得他只執著在自己情緒的漩渦裡跳不出來
需要旁邊的人  默生  不斷的開釋
至於楊冪的默生
算是可圈可點
楊冪的默生比唐嫣的默生漂亮多了
大學時期的默生也演的活潑生動自然

感覺很楊冪的性格
比起黃曉明的以琛來說
楊冪的默生是成功許多的

不過  電影版仍舊無法取代電視版在我心中的感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