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愛上鍾漢良的何以琛

印象中的鍾漢良
是我們六年級生當年的小太陽
那個頂著陽光般燦笑
開朗的唱著OREA的香港男孩

雖然我不是他的鐵粉
但他陽光溫暖的笑容及OREA的歡樂歌聲
確實也陪我走過那段青澀而苦悶的年少歲月


再對他有印象時
是多年後看到他主演了天龍八部的喬峰
但當時被他那詭異的喬峰造型嚇壞
怎麼也不肯承認他是當年的那個溫暖太陽
所以
那齣天龍八部我並沒有看
鍾漢良給我的印象還是那個唱著
OREA的小太陽

直到今年開春
偶然點開了2012年他拍的“最美的時光”
驚艷於他外型的成熟魅力
也才發現
原來
偶像也是會進化成演技派的

而2015初春這部大陸火紅的新戲
何以笙蕭默
則讓我徹底折服在何以琛的西裝褲下
何以琛的憂鬱冷淡
或溫柔淡笑

都讓人著迷不已

何以笙蕭默的這個何以琛之所以迷人
我想是因為故事劇本好
但更是因為鍾漢良的完美演繹
鍾漢良自身的高帥外型本來就有男主角的優勢
加上他擅長以眉眼間的神韻來傳達情緒

原著我看完後
覺得實在是相當簡潔的一個故事
老實說
若先看過原著小說
我可能不會對何以琛這個角色有什麼太大的印象
但看過戲劇後
卻深深愛上這個專情又理智的男主角
看第一遍時
雖然會覺得何以琛的情緒變化太快
有點跳躍難捉摸
但再看第二次時
仔細看著何以琛的表情
你會發現他對女主角的愛戀與寵溺
一點一滴從他的眼神
眉宇間
慢慢滲透出他那冷默淡然的面具外
這種細膩的變化真是太有魅力了

但雖然同是鍾漢良演的四少-慕容沛林
雖然有霸氣也有柔情

穿著軍裝的帥勁也是讓人招架不住
但重點還是故事結構及所塑造出來的角色性格
個人認為“來不及說我愛妳“的故事結構不順暢
內容實在太言情了
以至於在演繹軍閥戰爭劇情的內容很不真實
我這種不愛看民國戲的人都覺得故事很假
所以四少雖然帥
確吸引不了我

再來看看讓我墜入小哇坑的這齣
最美的時光
這齣的主角陸勵成
是個社會精英
雖然是相當言情小說的故事
但說起商業情節的劇情部份可是不馬虎
而陸勵成在商場上的精明幹練

對女主角的深情
及愛逗女主角的調皮勁
鍾漢良真的是演來迷人到讓我不能自拔

所以總歸來說
人帥固然好
但劇本及塑造的角色更是重點
高帥富雖然是吸引人的要素
但深情專一才是戳中人心的致命一擊
妳看看這樣溫柔又帶點憂鬱的微微一笑
真是迷死人了

何以琛有著我愛的一切
他聰明有能力
能以自身能力去解決遇到的所有問題
他不是富二代所以感覺不會那麼難以親近
他靠自己的能力去賺取財富
感覺不是那麼夢幻虛無
但能吸引人的魅力還是在於他對默笙的執著
雖然他英俊優秀
沒有人明白為何他會栽在除了活潑青春外
沒什麼特別優點的趙默笙身上
戲裡何以琛的好友兼合夥人向恆
也問過同樣的問題
但何以琛只是苦笑著回答 : 我也不明白

但是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
純粹的愛上一個人要什麼理由
真的把一個人放在心上愛著
他/她的優點或缺點有什麼重要
就是因為是他/她
所以他/她的一舉一動都能讓自己又喜又憂

我也曾經這樣的愛過一個人十幾年
所以我明白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所以很喜歡十四集之前以琛與默笙的戲
雖然被很多回憶,很多有的沒的配角
佔據了畫面
但去除這些部份
只專心看著兩人多年重逢後那種
極度思念對方
卻又因為不知道對對方對自己的想法
極度焦慮的那種若及若離的緊張感
鍾漢良和唐嫣的情緒真是演到我心坎裡了
他們的情緒無時無刻都讓觀眾知道
他們是愛對方的
只是他們自己都不明白對方的想法
而說出來的話扣掉os的部份
讓對方聽起來又極度尖銳
以河邊那場以琛問默笙
是否回到他身邊的戲來說
以琛說  
因為適合
因為沒有時間認識其他人
但嘴裡沒說的話卻是“因為我愛妳”
而默笙聽到這樣的理由
加上稍早之前和文敏的對話
強化了她離過婚的自卑
說出口的竟然只有“我結婚了”
這樣刺耳的回應

所幸
這是一齣戲
是一齣有圓滿結局的戲
所以即使再怎麼誤會
他們還是會冰釋前嫌的在一起
這也是戲劇滿足現實不完美的功能所在

不然現實應該如這齣戲裡最另人嫌的配角
“應暉”所說
沒關係讓妳回去
沒有回去看清楚妳永遠不會死心
經過七年
人的感情不可能不變……


這齣戲有趣的地方在編劇還隱藏了一個對照組
相較於以琛默笙愛情的執著不變
應暉與她的初戀-心櫻間的感情
就讓人覺得真實多了
因為
一般的情形就是如他們這樣
因為外在現實的環境變化
大家都不是當初那個妳/你原本認識的那個人
感情也參雜了許多利益現實考量
變得不純粹,甚至是  醜陋

每次看到這種觸動內心深處感情的戲
都會讓人深陷其中久久不能自己

雖然有同事說這種純愛戲真是讓人看不下去
不過
看戲和談感情也滿像的
喜愛的原因與感覺只有自己知道啊!

真的喜歡這齣戲的何以琛與趙默笙
希望天下有情人都能如他們般
即使過程可能痛苦坎坷
但最終都能品嚐到愛情的  甜美 幸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愛上鍾漢良的何以琛

印象中的鍾漢良
是我們六年級生當年的小太陽
那個頂著陽光般燦笑
開朗的唱著OREA的香港男孩

雖然我不是他的鐵粉
但他陽光溫暖的笑容及OREA的歡樂歌聲
確實也陪我走過那段青澀而苦悶的年少歲月


再對他有印象時
是多年後看到他主演了天龍八部的喬峰
但當時被他那詭異的喬峰造型嚇壞
怎麼也不肯承認他是當年的那個溫暖太陽
所以
那齣天龍八部我並沒有看
鍾漢良給我的印象還是那個唱著
OREA的小太陽

直到今年開春
偶然點開了2012年他拍的“最美的時光”
驚艷於他外型的成熟魅力
也才發現
原來
偶像也是會進化成演技派的

而2015初春這部大陸火紅的新戲
何以笙蕭默
則讓我徹底折服在何以琛的西裝褲下
何以琛的憂鬱冷淡
或溫柔淡笑

都讓人著迷不已

何以笙蕭默的這個何以琛之所以迷人
我想是因為故事劇本好
但更是因為鍾漢良的完美演繹
鍾漢良自身的高帥外型本來就有男主角的優勢
加上他擅長以眉眼間的神韻來傳達情緒

原著我看完後
覺得實在是相當簡潔的一個故事
老實說
若先看過原著小說
我可能不會對何以琛這個角色有什麼太大的印象
但看過戲劇後
卻深深愛上這個專情又理智的男主角
看第一遍時
雖然會覺得何以琛的情緒變化太快
有點跳躍難捉摸
但再看第二次時
仔細看著何以琛的表情
你會發現他對女主角的愛戀與寵溺
一點一滴從他的眼神
眉宇間
慢慢滲透出他那冷默淡然的面具外
這種細膩的變化真是太有魅力了

但雖然同是鍾漢良演的四少-慕容沛林
雖然有霸氣也有柔情

穿著軍裝的帥勁也是讓人招架不住
但重點還是故事結構及所塑造出來的角色性格
個人認為“來不及說我愛妳“的故事結構不順暢
內容實在太言情了
以至於在演繹軍閥戰爭劇情的內容很不真實
我這種不愛看民國戲的人都覺得故事很假
所以四少雖然帥
確吸引不了我

再來看看讓我墜入小哇坑的這齣
最美的時光
這齣的主角陸勵成
是個社會精英
雖然是相當言情小說的故事
但說起商業情節的劇情部份可是不馬虎
而陸勵成在商場上的精明幹練

對女主角的深情
及愛逗女主角的調皮勁
鍾漢良真的是演來迷人到讓我不能自拔

所以總歸來說
人帥固然好
但劇本及塑造的角色更是重點
高帥富雖然是吸引人的要素
但深情專一才是戳中人心的致命一擊
妳看看這樣溫柔又帶點憂鬱的微微一笑
真是迷死人了

何以琛有著我愛的一切
他聰明有能力
能以自身能力去解決遇到的所有問題
他不是富二代所以感覺不會那麼難以親近
他靠自己的能力去賺取財富
感覺不是那麼夢幻虛無
但能吸引人的魅力還是在於他對默笙的執著
雖然他英俊優秀
沒有人明白為何他會栽在除了活潑青春外
沒什麼特別優點的趙默笙身上
戲裡何以琛的好友兼合夥人向恆
也問過同樣的問題
但何以琛只是苦笑著回答 : 我也不明白

但是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
純粹的愛上一個人要什麼理由
真的把一個人放在心上愛著
他/她的優點或缺點有什麼重要
就是因為是他/她
所以他/她的一舉一動都能讓自己又喜又憂

我也曾經這樣的愛過一個人十幾年
所以我明白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所以很喜歡十四集之前以琛與默笙的戲
雖然被很多回憶,很多有的沒的配角
佔據了畫面
但去除這些部份
只專心看著兩人多年重逢後那種
極度思念對方
卻又因為不知道對對方對自己的想法
極度焦慮的那種若及若離的緊張感
鍾漢良和唐嫣的情緒真是演到我心坎裡了
他們的情緒無時無刻都讓觀眾知道
他們是愛對方的
只是他們自己都不明白對方的想法
而說出來的話扣掉os的部份
讓對方聽起來又極度尖銳
以河邊那場以琛問默笙
是否回到他身邊的戲來說
以琛說  
因為適合
因為沒有時間認識其他人
但嘴裡沒說的話卻是“因為我愛妳”
而默笙聽到這樣的理由
加上稍早之前和文敏的對話
強化了她離過婚的自卑
說出口的竟然只有“我結婚了”
這樣刺耳的回應

所幸
這是一齣戲
是一齣有圓滿結局的戲
所以即使再怎麼誤會
他們還是會冰釋前嫌的在一起
這也是戲劇滿足現實不完美的功能所在

不然現實應該如這齣戲裡最另人嫌的配角
“應暉”所說
沒關係讓妳回去
沒有回去看清楚妳永遠不會死心
經過七年
人的感情不可能不變……


這齣戲有趣的地方在編劇還隱藏了一個對照組
相較於以琛默笙愛情的執著不變
應暉與她的初戀-心櫻間的感情
就讓人覺得真實多了
因為
一般的情形就是如他們這樣
因為外在現實的環境變化
大家都不是當初那個妳/你原本認識的那個人
感情也參雜了許多利益現實考量
變得不純粹,甚至是  醜陋

每次看到這種觸動內心深處感情的戲
都會讓人深陷其中久久不能自己

雖然有同事說這種純愛戲真是讓人看不下去
不過
看戲和談感情也滿像的
喜愛的原因與感覺只有自己知道啊!

真的喜歡這齣戲的何以琛與趙默笙
希望天下有情人都能如他們般
即使過程可能痛苦坎坷
但最終都能品嚐到愛情的  甜美 幸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