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2018-我巴黎左岸喝咖啡 -- 長榮BR87, BR88 飛行紀錄



旅行日期:去程 2018.03.29-03.30
                  回程 2018.04.07-04.08

是的,我的旅遊版圖終於向西推進
第一次的歐洲之旅就獻給浪漫之都  法國巴黎
其實法國原本不在我的歐洲旅遊計畫之內
東歐的奧、匈、捷才是我原本的第一選項
只是遙遠的西方沒有旅伴,唐僧西方取經都找了三個跟班了
一個人出走歐洲我還沒有那種勇氣....
正好有朋友在計畫法國巴黎
天時地利就這樣成行了



這趟旅程計畫了八個多月
早在遠遠的106年9月就買了機票
之後陸續訂房、排行程
這次的行程由另一個朋友主導
因為她訂機票前幾個月才剛從法國回來
因為跟團意猶未盡  所以才計畫自己再去一趟
聊天之際勾起我的興趣  所以我才有了此趟的旅行
行程雖然是朋友主導
但因為第一次出遊歐洲
又是名聞遐邇的浪漫之都
說什麼都要把重要景點走一遍
好在同行的友人雖然前不久才去過
但是因為跟團去的景點偏東法
巴黎主要景點大多沒去
這才讓我們這次的自助行程把巴黎的主要景點大都走了一遍
當然短短幾天的旅遊不可能把巴黎逛遍
但有遺憾就是下一趟旅行的動力啊~~~

法國美景之後若有時間再來聊聊
今天先來紀錄一下長時間飛行的經歷
對於搭飛機這件事情
就以往的經驗看來,最長也沒有超過四個小時
所以這次桃園機場飛巴黎戴高樂長達13個小時的搭機時間對我來說是個考驗
行前花了錢買了顆旅遊枕
雖然比充氣式的好睡多了
但支撐力似乎還是不太夠
我買的是這款:

長時間搭機,好好睡一覺真的下機後可以充滿活力的開始玩啊!
總之,下面就看圖說故事吧!
去程 2018.03.29-03.30

我實在是很不會捨棄東西
尤其又是冷冷的季節,光裝衣服就塞滿了半箱
另外還怕飲食不習慣,另一半塞了不少的泡麵、餅乾
才要出發行李就重16.5公斤
很怕回來到底要扛幾公斤的行李?

長榮這班直達巴黎的飛機,我個人認為時間帶非常適合早上還在上班的人
下班後可以從容的搭車至桃機辦出境
雖然出境層的免稅店已經關的差不多
但晚上十一點多本來就已經要進入睡眠時間
應該也沒有什麼體力逛街
所以在候機室乖乖等飛機
其實我們很早就到了
等了一個多小時
呼,當時超想睡的
終於上飛機
凌晨了,真的超想睡
其實頸枕戴上
同行友人還吞了安眠藥
要進入睡眠狀態很快
長榮的座椅寬度對我156公分的矮個子來說已經算寬敞
但不能平躺就是難睡
所以機上娛樂螢幕的節目很重要

而且飛機飛到平穩的高度後
就要開始供餐
這次飛行才發覺空姐真的是很辛苦
這麼晚的時間要忙進忙出的服務乘客吃東西
吃完東西還要賣東西
然後要收東西
這趟還吃了二餐
老實說,難搞的客人真的很多
去、回程都有看到空姐固定圍著某些客人一直服務
因為那些人就是一直要空姐幫他幹嘛幹嘛的
當然有需要可以要求服務,花錢買服務理所當然
但也要適可而止吧,人家服務人員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沒必要折磨人家......
離題了

半夜二點多的消夜...
雞肉炒飯...嗯...有點多,味道只能說還能入口
所以沒吃完,只吃完了水果、喝飲料
之後趕緊讓空姐早早收走
又再度進入昏睡狀態
去程比較好睡,因為正好是睡眠時間
本來就比較睏,一路睡睡醒醒
昏昏沉沉的睡到離降落前二小時的供餐
因為降落戴高樂機場的時間是清晨六點多
所以這餐吃的是早餐
我點的是西式蛋包加薯餅,算好吃

同行友人其中一個點了中式的粥,也是不錯

吃飽後雖然還是有點昏沈,但已經睡不著
電影也沒有什麼想看的
所以一直看著飛行紀錄
其實還滿有趣的
看著飛行的航線,發現我們也經過很多國家
俄羅斯、北歐...哈哈,都有經過耶!
無聊時還玩了一下去背貼圖
搞了一張最近很夯的旅行青蛙
頗可愛^^
經過13個小時困在飛機座位上的旅程後,終於抵達戴高樂機場
天氣看起來沒有預期的糟
法國到了,一切都新奇也期待...
從這裡開始我的歐洲之行了!


好,時間來到回程
回程 2018.04.07-04.08
搭機時間是早上十一點
但為了要在三個小時前到達機場
所以我們七點就從飯店出發
出發前查了機場巴士的網站
友人發現竟然公告要辦巴黎馬拉松
我們要搭車的地點正好在馬拉松的路線上,所以看起來好像機場巴士沒有開
因為從飯店走到要搭車的地方要拉行李走10-15分鐘
經過這幾天巴黎罷工、交通亂七八糟的經驗
機場巴士我們買來回票,回程的票錢就打水漂了T_T




我們不敢再賭
立馬決定搭計程車去機場
問了飯店櫃台,櫃台告訴我們飯店門口就有排班的計程車
上車前先問好價錢就好(櫃台有先跟我們說從飯店到機場約50-60歐元是合理的)
所以三個女人加三咖行李(25吋、27吋、29吋)
一輛普通小客車就ok
離開巴黎市區時天才剛亮
是說這趟旅程發現三、四月的法國
天亮的很慢(八點以後才全亮)
暗的也很慢(晚上八點以後才天黑)
其實也挺適合旅行的,因為日照看起來也算長,可以玩到很晚回飯店


這趟計程車,三人花了55歐元
不過司機似乎完全不會英文
同行友人會一些些法文
本來用英文問價格的時候,司機都沒有回答
她用法文問才得到答案

我們八點多就到機場,長榮還沒有開櫃
等了一陣子才開櫃
但早一點去掛行李真的比較保險
我們後面排了一長串的旅行團啊~~~
本來打算掛完行李去地下室吃早餐的
結果看錯出入口
以為經過一樓刷護照的地方就可以下樓
殊不知,刷護照的地方就是要出境了
害我們都沒有逛到地下室(我們有看到很多吃的在地下室啊啊啊)
出境層只有一些免稅店
吃的東西很少
在長榮的登機口附近有一家麵包店
還有賣馬卡龍
所以只能勉為其難的在這邊吃早餐
下圖的那個麵包看起來還不錯吧?

但,它真的超難吃
怎麼可以做得那麼沒味道啊啊啊!!!
馬卡龍來是買回來給小孩吃的
沒有買Pierre Hermé 跟 Ladurée
想說,孩子有吃到就好,不用買那麼貴的...
因為還不是囫圇吞棗就下肚XD



長長的手扶梯表示我們即將離開巴黎了



看到長榮的飛機了
感覺好親切啊~~~
候機室其實不大
不過還是有免稅店可以買伴手禮
沒有買夠的這邊還可以補買一些
離開前這位空少頗帥啊
而且非常親切的跟每位要搭機的旅客說「旅途愉快」
雖然這趟對歐洲人、法國人沒有太好印象
但這位空少為那些沒禮貌的歐洲人扳回不少分數
要起飛了,掰掰法國、掰掰巴黎
有機會再來囉!
因為是白天的飛機
所以完全沒有睡意
一上機就看菜單
因為剛剛吃了超難吃的麵包早餐
心情很不好,所以趕緊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飛機飛離法國上空
在上餐前先來杯飲料
但,雖然吃了難吃的早餐
卻發現自己沒什麼食慾
因為大姨媽來了,我肚子痛啊>“<
這不知道是飛到那個國家的上空
法國的天氣在我們離開的前一天開始變很好
前一天去楓丹白露就大晴天
離開這天也是
讓我們感嘆,為什麼好天氣不早點來
因為在巴黎那幾天除了上面說的那天外,幾乎都是陰沈沈的天氣,還遇到下雨打雷啊>"<

這餐選薯泥+燉蔬菜(黑黑一陀的是茄子,雖然賣相不佳,但其實滿好吃的)


吃了好幾天歐洲食物非常不習慣
所以有中式的粥品當然要來一客
已經到達臺灣上空了
下機了,桃機的行李還是一慣的慢
等好久
同機有一團法國的小學生來
幾個小朋友用紙折了坦克車隨著行李輸送帶一直跑非常可愛(不過照片不見了><)

巴黎之行圓滿落幕
13小時的長時間飛行真的很累
回程幾乎沒有睡,而且腳水腫的非常不舒服
大姨媽來又要不斷上廁所,真的讓我好痛苦
所以,要準備好睡得頸枕、穿著舒適一點才好搭機啊
(話說,回程我很瞎的把頸枕放到託運行李內,懊惱的我只好在機場臨時買了充氣頸枕,但完全無法支撐頭部,所以讓我無法入睡>"<)
長榮的這班直飛班機去回程二趟幾乎都是全滿
看來生意很好
不過聽說法航與華航合作飛巴黎
看起來以後選擇更多了
(不過法國人愛罷工,買機票前這個風險可能要考量進去)

然後,我踩了聖母院前的巴黎原始點
應該有機會可以再訪巴黎
所以,巴黎,下次見囉!

**本文同步發表於痞客邦--清水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2018-我巴黎左岸喝咖啡 -- 長榮BR87, BR88 飛行紀錄



旅行日期:去程 2018.03.29-03.30
                  回程 2018.04.07-04.08

是的,我的旅遊版圖終於向西推進
第一次的歐洲之旅就獻給浪漫之都  法國巴黎
其實法國原本不在我的歐洲旅遊計畫之內
東歐的奧、匈、捷才是我原本的第一選項
只是遙遠的西方沒有旅伴,唐僧西方取經都找了三個跟班了
一個人出走歐洲我還沒有那種勇氣....
正好有朋友在計畫法國巴黎
天時地利就這樣成行了



這趟旅程計畫了八個多月
早在遠遠的106年9月就買了機票
之後陸續訂房、排行程
這次的行程由另一個朋友主導
因為她訂機票前幾個月才剛從法國回來
因為跟團意猶未盡  所以才計畫自己再去一趟
聊天之際勾起我的興趣  所以我才有了此趟的旅行
行程雖然是朋友主導
但因為第一次出遊歐洲
又是名聞遐邇的浪漫之都
說什麼都要把重要景點走一遍
好在同行的友人雖然前不久才去過
但是因為跟團去的景點偏東法
巴黎主要景點大多沒去
這才讓我們這次的自助行程把巴黎的主要景點大都走了一遍
當然短短幾天的旅遊不可能把巴黎逛遍
但有遺憾就是下一趟旅行的動力啊~~~

法國美景之後若有時間再來聊聊
今天先來紀錄一下長時間飛行的經歷
對於搭飛機這件事情
就以往的經驗看來,最長也沒有超過四個小時
所以這次桃園機場飛巴黎戴高樂長達13個小時的搭機時間對我來說是個考驗
行前花了錢買了顆旅遊枕
雖然比充氣式的好睡多了
但支撐力似乎還是不太夠
我買的是這款:

長時間搭機,好好睡一覺真的下機後可以充滿活力的開始玩啊!
總之,下面就看圖說故事吧!
去程 2018.03.29-03.30

我實在是很不會捨棄東西
尤其又是冷冷的季節,光裝衣服就塞滿了半箱
另外還怕飲食不習慣,另一半塞了不少的泡麵、餅乾
才要出發行李就重16.5公斤
很怕回來到底要扛幾公斤的行李?

長榮這班直達巴黎的飛機,我個人認為時間帶非常適合早上還在上班的人
下班後可以從容的搭車至桃機辦出境
雖然出境層的免稅店已經關的差不多
但晚上十一點多本來就已經要進入睡眠時間
應該也沒有什麼體力逛街
所以在候機室乖乖等飛機
其實我們很早就到了
等了一個多小時
呼,當時超想睡的
終於上飛機
凌晨了,真的超想睡
其實頸枕戴上
同行友人還吞了安眠藥
要進入睡眠狀態很快
長榮的座椅寬度對我156公分的矮個子來說已經算寬敞
但不能平躺就是難睡
所以機上娛樂螢幕的節目很重要

而且飛機飛到平穩的高度後
就要開始供餐
這次飛行才發覺空姐真的是很辛苦
這麼晚的時間要忙進忙出的服務乘客吃東西
吃完東西還要賣東西
然後要收東西
這趟還吃了二餐
老實說,難搞的客人真的很多
去、回程都有看到空姐固定圍著某些客人一直服務
因為那些人就是一直要空姐幫他幹嘛幹嘛的
當然有需要可以要求服務,花錢買服務理所當然
但也要適可而止吧,人家服務人員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沒必要折磨人家......
離題了

半夜二點多的消夜...
雞肉炒飯...嗯...有點多,味道只能說還能入口
所以沒吃完,只吃完了水果、喝飲料
之後趕緊讓空姐早早收走
又再度進入昏睡狀態
去程比較好睡,因為正好是睡眠時間
本來就比較睏,一路睡睡醒醒
昏昏沉沉的睡到離降落前二小時的供餐
因為降落戴高樂機場的時間是清晨六點多
所以這餐吃的是早餐
我點的是西式蛋包加薯餅,算好吃

同行友人其中一個點了中式的粥,也是不錯

吃飽後雖然還是有點昏沈,但已經睡不著
電影也沒有什麼想看的
所以一直看著飛行紀錄
其實還滿有趣的
看著飛行的航線,發現我們也經過很多國家
俄羅斯、北歐...哈哈,都有經過耶!
無聊時還玩了一下去背貼圖
搞了一張最近很夯的旅行青蛙
頗可愛^^
經過13個小時困在飛機座位上的旅程後,終於抵達戴高樂機場
天氣看起來沒有預期的糟
法國到了,一切都新奇也期待...
從這裡開始我的歐洲之行了!


好,時間來到回程
回程 2018.04.07-04.08
搭機時間是早上十一點
但為了要在三個小時前到達機場
所以我們七點就從飯店出發
出發前查了機場巴士的網站
友人發現竟然公告要辦巴黎馬拉松
我們要搭車的地點正好在馬拉松的路線上,所以看起來好像機場巴士沒有開
因為從飯店走到要搭車的地方要拉行李走10-15分鐘
經過這幾天巴黎罷工、交通亂七八糟的經驗
機場巴士我們買來回票,回程的票錢就打水漂了T_T




我們不敢再賭
立馬決定搭計程車去機場
問了飯店櫃台,櫃台告訴我們飯店門口就有排班的計程車
上車前先問好價錢就好(櫃台有先跟我們說從飯店到機場約50-60歐元是合理的)
所以三個女人加三咖行李(25吋、27吋、29吋)
一輛普通小客車就ok
離開巴黎市區時天才剛亮
是說這趟旅程發現三、四月的法國
天亮的很慢(八點以後才全亮)
暗的也很慢(晚上八點以後才天黑)
其實也挺適合旅行的,因為日照看起來也算長,可以玩到很晚回飯店


這趟計程車,三人花了55歐元
不過司機似乎完全不會英文
同行友人會一些些法文
本來用英文問價格的時候,司機都沒有回答
她用法文問才得到答案

我們八點多就到機場,長榮還沒有開櫃
等了一陣子才開櫃
但早一點去掛行李真的比較保險
我們後面排了一長串的旅行團啊~~~
本來打算掛完行李去地下室吃早餐的
結果看錯出入口
以為經過一樓刷護照的地方就可以下樓
殊不知,刷護照的地方就是要出境了
害我們都沒有逛到地下室(我們有看到很多吃的在地下室啊啊啊)
出境層只有一些免稅店
吃的東西很少
在長榮的登機口附近有一家麵包店
還有賣馬卡龍
所以只能勉為其難的在這邊吃早餐
下圖的那個麵包看起來還不錯吧?

但,它真的超難吃
怎麼可以做得那麼沒味道啊啊啊!!!
馬卡龍來是買回來給小孩吃的
沒有買Pierre Hermé 跟 Ladurée
想說,孩子有吃到就好,不用買那麼貴的...
因為還不是囫圇吞棗就下肚XD



長長的手扶梯表示我們即將離開巴黎了



看到長榮的飛機了
感覺好親切啊~~~
候機室其實不大
不過還是有免稅店可以買伴手禮
沒有買夠的這邊還可以補買一些
離開前這位空少頗帥啊
而且非常親切的跟每位要搭機的旅客說「旅途愉快」
雖然這趟對歐洲人、法國人沒有太好印象
但這位空少為那些沒禮貌的歐洲人扳回不少分數
要起飛了,掰掰法國、掰掰巴黎
有機會再來囉!
因為是白天的飛機
所以完全沒有睡意
一上機就看菜單
因為剛剛吃了超難吃的麵包早餐
心情很不好,所以趕緊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飛機飛離法國上空
在上餐前先來杯飲料
但,雖然吃了難吃的早餐
卻發現自己沒什麼食慾
因為大姨媽來了,我肚子痛啊>“<
這不知道是飛到那個國家的上空
法國的天氣在我們離開的前一天開始變很好
前一天去楓丹白露就大晴天
離開這天也是
讓我們感嘆,為什麼好天氣不早點來
因為在巴黎那幾天除了上面說的那天外,幾乎都是陰沈沈的天氣,還遇到下雨打雷啊>"<

這餐選薯泥+燉蔬菜(黑黑一陀的是茄子,雖然賣相不佳,但其實滿好吃的)


吃了好幾天歐洲食物非常不習慣
所以有中式的粥品當然要來一客
已經到達臺灣上空了
下機了,桃機的行李還是一慣的慢
等好久
同機有一團法國的小學生來
幾個小朋友用紙折了坦克車隨著行李輸送帶一直跑非常可愛(不過照片不見了><)

巴黎之行圓滿落幕
13小時的長時間飛行真的很累
回程幾乎沒有睡,而且腳水腫的非常不舒服
大姨媽來又要不斷上廁所,真的讓我好痛苦
所以,要準備好睡得頸枕、穿著舒適一點才好搭機啊
(話說,回程我很瞎的把頸枕放到託運行李內,懊惱的我只好在機場臨時買了充氣頸枕,但完全無法支撐頭部,所以讓我無法入睡>"<)
長榮的這班直飛班機去回程二趟幾乎都是全滿
看來生意很好
不過聽說法航與華航合作飛巴黎
看起來以後選擇更多了
(不過法國人愛罷工,買機票前這個風險可能要考量進去)

然後,我踩了聖母院前的巴黎原始點
應該有機會可以再訪巴黎
所以,巴黎,下次見囉!

**本文同步發表於痞客邦--清水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