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就~“一起吃飯吧!”

”獻給因為孤單吃很多飯的你
獻給因為厭倦睡很多覺的你
獻給因為悲傷哭得很多的你
我寫下
把陷入困境的心當做飯一樣咀嚼
反正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來消化~~”
這是“一起用餐吧!”劇末出現一首名為“飯”的詩
它展現出整齣戲的精神
更一語點出人生的真理
這真的是很犯規的一齣韓劇
每集出現的食物都超迷人,即使吃飽了看都忍不住讓人吞口水
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消夜文,消夜劇吧~~~

話說韓國TVN有線台的戲從仁顯皇后的男人,九回時間旅行,1997,1994,到這齣都沒讓人失望
雖然每齣戲找來主演的演員都不是什麼非常出名的明星
但故事劇本都寫的很好
每齣戲一集一集看下去,都會讓人無可自拔地愛上戲裡的角色啊~
這齣“一起用餐吧!”也不例外
乍看海報上的四名主角一點都不吸引人
但點開戲來看
第一眼吸引我的是戲裡出現的各種韓國美食~辣炒海鮮,辣炒年糕,部隊鍋,烤肉,烤鮮貝蛤蜊,醃醬油螃蟹……omo~真的讓人想起來又流口水了
當然除了食物,第二個吸引我的就是戲裡每個人吃東西的表情
大特寫的拍攝手法,讓每個在吃東西的人都看起來吃的超滿足,吃的超幸福,這讓觀眾的唾液腺會跟著一起分泌個不停
然後跟著劇情慢慢展開
會開始注意到每個角色的性格,故事~~
這齣戲是有一點搞笑,有一點歡樂,有一點小粉紅,還帶有一點點的懸疑~
真的滿有意思的一齣戲
來看看戲裡的角色吧!
首先,女主角:李秀景
住在805室
是一個33歲的離婚獨居女性
在韓國對女性的觀念還滿保守的社會環境下
離婚的女人通常被帶有異樣眼光觀察著
是連父母家都不能大方回去住的卑微地位
因此造就女主角孤僻猜疑的性格
獨居的她唯一嗜好是吃美食
但獨自一人到餐廳吃飯總是吃不完或必須在意他人眼光
所以時常嘴饞的看著他人用餐
雖然一開始個性不太討喜
但看她吃飯真的會覺得東西好像超好吃啊!

再來,男主角:具大英(尹斗俊飾)
住在806室的29歲上班族
職業是保險經紀人
這個男主角的外型梳旁分的西裝頭
一臉痞痞的樣子
一看就不討喜
但tvn的戲就是像慢性中毒一樣
這個男主角是整齣戲到最後我最愛的人
一開始邋遢的造型,油嘴滑舌的反應
不正常的生活作息看起來像是個無業遊民
生活習慣遭透了
房間亂七八糟
竟然還為了不洗衣服
把家裡所有的衣物送到洗衣店
想要換衣服時再到洗衣店換
種種表現真的讓我白眼翻到頭頂了
而且還隱隱約約牽扯到暴力殺人案
然而會吸引人眼球的好戲就是這樣
從他與鄰居及其他人的互動
慢慢展現他真實的性格其實是溫暖親切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
在美食面前他完全變成另一個人
當戲裡的人物質疑食物的美味時
他會立刻轉換成超嚴肅的表情
告訴你/妳,如何吃才能品嚐到食物的真正美味
也因為知道很多美食,對食物有獨到見解
所以經營著一個讓女主角無可自拔著迷的“吃盼君”部落格

看完這齣戲查資料才知道他是Beast的隊長
雖然對韓團不是很熟
但Beast大名可是聽過的
而且原來他在韓國有“國民男朋友”的稱號
真的,我也想要一個這樣帥氣貼心的男朋友啊!


女二:尹真兒
住在804室的23歲天真女
這個角色把她設定成天真浪漫沒心眼的女孩
即使父親破產入獄
即使住到剛死人的房子
還是很樂觀的過日子
當然,跟著戲劇展開
漸漸品嚐到人生生活的現實與苦澀
不過最終還是選擇正面樂觀的與困難迎擊
是個讓人不能討厭的女二

男二:金學文律師
是女主角上班公司的老闆
雖然對待女主角苛薄挑剔
但其實是愛著女主角十年的癡情男
在大學時就被有著“新村全智賢”稱號的女主角迷到不行
但大學時期忙著唸書考試的金律師外型可不是這種勁帥有型的樣子
也無怪乎女主角再見到他時完全沒有印象
而小心眼的金律師因為女主角對他視而不見
決心錄用她後極盡所能的折磨他

不過,在金律師體認到自己對秀景的愛有多深
及對他的傷害有多大時
開始大反轉的作出許多讓人覺得超貼心的行為
可惜,為時已晚
當他對著秀景質問
“為什麼具大英可以,我不行?”時
真的還滿讓人心疼,替他感到心酸的
接著,他下一句
“我最希望的是,我能瀟灑的送妳走”
真的讓人為他這個男二不捨啊!


除了主角們
這齣戲的配角們也都非常有戲

吳度妍律師
這個在戲裡被稱為河豚外型的角色真是有喜感到極點了
在極度重視外表的韓國竟然還存有外表這樣有特色的女演員
讓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而這個吳律師在戲裡的超級自我感覺良好真是太搞笑了
只她一出場就讓人嘴角不自覺上揚

崔規植事務長
也是在金學文律師事務所上班的員工
同時也是女主角好友靜美的老公
為了生活拼命拍上司馬屁的人
在戲裡也是甘草人物一枚

朴靜美
女主角的大學同學兼閨蜜
是女主角吐苦水的唯一人選
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
是真心為女主角擔心關心的好朋友

除了演員角色們
這齣戲最大的亮點當然是每集出現的韓國美食
每一集幾乎都會出現一,二樣看起來讓人超餓的食物
連黑不拉嘰的炸醬麵都看起來超好吃
我最想吃的就是第一集出現的辣炒海鮮
整齣戲看完超想衝韓國去吃美食的啦~~~
除了食物
這齣戲最讓人在意的
就是這個笑起來痞痞的具大英了
生活習慣不佳的他
在美食面前一本正經的樣子

而最讓人念念不忘的
就是戲裡這個對女主角霸氣的一吻
你們看看
他那有陵有角的下巴是不是超級性感(花癡模式啟動ing)

總之,這是一部讓人回味再三的好戲
不論是劇情還是食物!!

鬧戲慌的人不妨找來看看
但要小心!! 
晚上看可能會讓你消夜吃不停喔!

ps.其實我覺得全劇最有戲的配角是下面這隻女主角養的博美狗:瓦拉xi
超級聰明的小狗啦!
不僅會作表情
被主人罵不爽了
還會自己跑回狗籠把門關起來

連狗都這有戲的劇不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就~“一起吃飯吧!”

”獻給因為孤單吃很多飯的你
獻給因為厭倦睡很多覺的你
獻給因為悲傷哭得很多的你
我寫下
把陷入困境的心當做飯一樣咀嚼
反正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來消化~~”
這是“一起用餐吧!”劇末出現一首名為“飯”的詩
它展現出整齣戲的精神
更一語點出人生的真理
這真的是很犯規的一齣韓劇
每集出現的食物都超迷人,即使吃飽了看都忍不住讓人吞口水
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消夜文,消夜劇吧~~~

話說韓國TVN有線台的戲從仁顯皇后的男人,九回時間旅行,1997,1994,到這齣都沒讓人失望
雖然每齣戲找來主演的演員都不是什麼非常出名的明星
但故事劇本都寫的很好
每齣戲一集一集看下去,都會讓人無可自拔地愛上戲裡的角色啊~
這齣“一起用餐吧!”也不例外
乍看海報上的四名主角一點都不吸引人
但點開戲來看
第一眼吸引我的是戲裡出現的各種韓國美食~辣炒海鮮,辣炒年糕,部隊鍋,烤肉,烤鮮貝蛤蜊,醃醬油螃蟹……omo~真的讓人想起來又流口水了
當然除了食物,第二個吸引我的就是戲裡每個人吃東西的表情
大特寫的拍攝手法,讓每個在吃東西的人都看起來吃的超滿足,吃的超幸福,這讓觀眾的唾液腺會跟著一起分泌個不停
然後跟著劇情慢慢展開
會開始注意到每個角色的性格,故事~~
這齣戲是有一點搞笑,有一點歡樂,有一點小粉紅,還帶有一點點的懸疑~
真的滿有意思的一齣戲
來看看戲裡的角色吧!
首先,女主角:李秀景
住在805室
是一個33歲的離婚獨居女性
在韓國對女性的觀念還滿保守的社會環境下
離婚的女人通常被帶有異樣眼光觀察著
是連父母家都不能大方回去住的卑微地位
因此造就女主角孤僻猜疑的性格
獨居的她唯一嗜好是吃美食
但獨自一人到餐廳吃飯總是吃不完或必須在意他人眼光
所以時常嘴饞的看著他人用餐
雖然一開始個性不太討喜
但看她吃飯真的會覺得東西好像超好吃啊!

再來,男主角:具大英(尹斗俊飾)
住在806室的29歲上班族
職業是保險經紀人
這個男主角的外型梳旁分的西裝頭
一臉痞痞的樣子
一看就不討喜
但tvn的戲就是像慢性中毒一樣
這個男主角是整齣戲到最後我最愛的人
一開始邋遢的造型,油嘴滑舌的反應
不正常的生活作息看起來像是個無業遊民
生活習慣遭透了
房間亂七八糟
竟然還為了不洗衣服
把家裡所有的衣物送到洗衣店
想要換衣服時再到洗衣店換
種種表現真的讓我白眼翻到頭頂了
而且還隱隱約約牽扯到暴力殺人案
然而會吸引人眼球的好戲就是這樣
從他與鄰居及其他人的互動
慢慢展現他真實的性格其實是溫暖親切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
在美食面前他完全變成另一個人
當戲裡的人物質疑食物的美味時
他會立刻轉換成超嚴肅的表情
告訴你/妳,如何吃才能品嚐到食物的真正美味
也因為知道很多美食,對食物有獨到見解
所以經營著一個讓女主角無可自拔著迷的“吃盼君”部落格

看完這齣戲查資料才知道他是Beast的隊長
雖然對韓團不是很熟
但Beast大名可是聽過的
而且原來他在韓國有“國民男朋友”的稱號
真的,我也想要一個這樣帥氣貼心的男朋友啊!


女二:尹真兒
住在804室的23歲天真女
這個角色把她設定成天真浪漫沒心眼的女孩
即使父親破產入獄
即使住到剛死人的房子
還是很樂觀的過日子
當然,跟著戲劇展開
漸漸品嚐到人生生活的現實與苦澀
不過最終還是選擇正面樂觀的與困難迎擊
是個讓人不能討厭的女二

男二:金學文律師
是女主角上班公司的老闆
雖然對待女主角苛薄挑剔
但其實是愛著女主角十年的癡情男
在大學時就被有著“新村全智賢”稱號的女主角迷到不行
但大學時期忙著唸書考試的金律師外型可不是這種勁帥有型的樣子
也無怪乎女主角再見到他時完全沒有印象
而小心眼的金律師因為女主角對他視而不見
決心錄用她後極盡所能的折磨他

不過,在金律師體認到自己對秀景的愛有多深
及對他的傷害有多大時
開始大反轉的作出許多讓人覺得超貼心的行為
可惜,為時已晚
當他對著秀景質問
“為什麼具大英可以,我不行?”時
真的還滿讓人心疼,替他感到心酸的
接著,他下一句
“我最希望的是,我能瀟灑的送妳走”
真的讓人為他這個男二不捨啊!


除了主角們
這齣戲的配角們也都非常有戲

吳度妍律師
這個在戲裡被稱為河豚外型的角色真是有喜感到極點了
在極度重視外表的韓國竟然還存有外表這樣有特色的女演員
讓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而這個吳律師在戲裡的超級自我感覺良好真是太搞笑了
只她一出場就讓人嘴角不自覺上揚

崔規植事務長
也是在金學文律師事務所上班的員工
同時也是女主角好友靜美的老公
為了生活拼命拍上司馬屁的人
在戲裡也是甘草人物一枚

朴靜美
女主角的大學同學兼閨蜜
是女主角吐苦水的唯一人選
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
是真心為女主角擔心關心的好朋友

除了演員角色們
這齣戲最大的亮點當然是每集出現的韓國美食
每一集幾乎都會出現一,二樣看起來讓人超餓的食物
連黑不拉嘰的炸醬麵都看起來超好吃
我最想吃的就是第一集出現的辣炒海鮮
整齣戲看完超想衝韓國去吃美食的啦~~~
除了食物
這齣戲最讓人在意的
就是這個笑起來痞痞的具大英了
生活習慣不佳的他
在美食面前一本正經的樣子

而最讓人念念不忘的
就是戲裡這個對女主角霸氣的一吻
你們看看
他那有陵有角的下巴是不是超級性感(花癡模式啟動ing)

總之,這是一部讓人回味再三的好戲
不論是劇情還是食物!!

鬧戲慌的人不妨找來看看
但要小心!! 
晚上看可能會讓你消夜吃不停喔!

ps.其實我覺得全劇最有戲的配角是下面這隻女主角養的博美狗:瓦拉xi
超級聰明的小狗啦!
不僅會作表情
被主人罵不爽了
還會自己跑回狗籠把門關起來

連狗都這有戲的劇不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