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 微秋旅記 03 雜記-- 關於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旅行   需要的是甚麼?
其實
就只是一個 " 出走 " 的想法而已!!


今年秋天的關西秋遊
雖然只是我第三次獨自出遊
但  已經上癮

不用顧慮他人的想法感受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要看甚麼,逛甚麼,吃甚麼
完全不用在意他人的意見

只要我決定了   就去

不過  你以為一個人出遊是自由的?
其實  也沒那麼自由
因為  心
還是牽掛著家人

我是一個"搞操煩"的人
所以跟著家人朋友出遊  總是要顧慮很多事
跟前跟後的  看東看西  一點都沒有休息的感覺

所以
我才想一個人出遊
一個人
我只需要在意我自己的需求

不過
實際出走幾趟後發現
其實
要在意的還是很多

雖然人在外頭
還是擔心家裡的孩子  老公
每天至少一通電話問候家裡的狀況

這次

在旅途中  家裡的確發生了一些事
但我卻無法立即回家
家人體貼的表示
旅程結束再回家即可
然而 走行程時
身體雖然是自由的
心  卻有些沉重

所以
一個人旅行
真的是一個人嗎?
其實  真的不必然是一個人


不過  人生在世
說到底
是一個人獨自前來
之後
又會一個人   獨自的離開

所以
旅途上
是一個人  或   不是一個人
其實只在乎一心

心裡有人牽掛
旅途上  怎麼樣也不是孤單一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 微秋旅記 03 雜記-- 關於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旅行   需要的是甚麼?
其實
就只是一個 " 出走 " 的想法而已!!


今年秋天的關西秋遊
雖然只是我第三次獨自出遊
但  已經上癮

不用顧慮他人的想法感受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要看甚麼,逛甚麼,吃甚麼
完全不用在意他人的意見

只要我決定了   就去

不過  你以為一個人出遊是自由的?
其實  也沒那麼自由
因為  心
還是牽掛著家人

我是一個"搞操煩"的人
所以跟著家人朋友出遊  總是要顧慮很多事
跟前跟後的  看東看西  一點都沒有休息的感覺

所以
我才想一個人出遊
一個人
我只需要在意我自己的需求

不過
實際出走幾趟後發現
其實
要在意的還是很多

雖然人在外頭
還是擔心家裡的孩子  老公
每天至少一通電話問候家裡的狀況

這次

在旅途中  家裡的確發生了一些事
但我卻無法立即回家
家人體貼的表示
旅程結束再回家即可
然而 走行程時
身體雖然是自由的
心  卻有些沉重

所以
一個人旅行
真的是一個人嗎?
其實  真的不必然是一個人


不過  人生在世
說到底
是一個人獨自前來
之後
又會一個人   獨自的離開

所以
旅途上
是一個人  或   不是一個人
其實只在乎一心

心裡有人牽掛
旅途上  怎麼樣也不是孤單一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