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Pages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我懷念 櫻花飛舞的京都




今年京都的櫻花
現在應該接近尾聲了
看著FB上
陸陸續續傳來朋友或社團賞櫻的美照
讓我又想起那年
追櫻的美好時光

京都  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都市
有種讓人一直想去的中毒魅力

算一算
這幾年  我也去了京都六次
加上今年的五月及十一月
再差兩次我就集滿十次京都了

因為某年看了某人的部落格寫著年年有京都
所以自己也心裡暗自許願著  也能"年年有京都"
其實也想去東京看櫻花
也想去立山黑部看雪壁
也想去北海道看拼布之路

除了明年暑假應該會帶家裡的小皮蛋來趟九州鐵道之旅外
其他的地點還真的一直很難成行

因為看來看去
總是會看回到京都的景點
然後就又手滑的買了到關西的機票

京都的櫻花
在心裡  仍然是個遺憾
雖然  也去了兩次京都  就專門是為了櫻花的
但 2012年4/3-4/7的櫻花行
不巧的是櫻花這年特晚開
去的時間只有醍醐寺還算開了個七,八成
其他京都市內的都約四,五成而已
讓我遺憾不已

而2013年帶著爸媽去京都
特地晚一點選擇4/11-4/16到達
無奈這年的櫻花開花時間正常
所以只能往北一點的彥根城或花期比較晚的大阪城造幣局去看

二次賞櫻雖然都有看到花
不過
京都市內著名景點的櫻花
例如
哲學之道,蹴上鐵道......等都無緣一見
 想起來著實遺憾啊

所以考慮著
明年(2016)選個4/5-4/10再來個京都追櫻之旅吧

但  看到今年京都人潮爆多的報導有點退縮
又想到  追櫻需要適合滿開的運氣

我真的能夠看到京都讓人感動到掉淚的滿開櫻花嗎?
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我懷念 櫻花飛舞的京都




今年京都的櫻花
現在應該接近尾聲了
看著FB上
陸陸續續傳來朋友或社團賞櫻的美照
讓我又想起那年
追櫻的美好時光

京都  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都市
有種讓人一直想去的中毒魅力

算一算
這幾年  我也去了京都六次
加上今年的五月及十一月
再差兩次我就集滿十次京都了

因為某年看了某人的部落格寫著年年有京都
所以自己也心裡暗自許願著  也能"年年有京都"
其實也想去東京看櫻花
也想去立山黑部看雪壁
也想去北海道看拼布之路

除了明年暑假應該會帶家裡的小皮蛋來趟九州鐵道之旅外
其他的地點還真的一直很難成行

因為看來看去
總是會看回到京都的景點
然後就又手滑的買了到關西的機票

京都的櫻花
在心裡  仍然是個遺憾
雖然  也去了兩次京都  就專門是為了櫻花的
但 2012年4/3-4/7的櫻花行
不巧的是櫻花這年特晚開
去的時間只有醍醐寺還算開了個七,八成
其他京都市內的都約四,五成而已
讓我遺憾不已

而2013年帶著爸媽去京都
特地晚一點選擇4/11-4/16到達
無奈這年的櫻花開花時間正常
所以只能往北一點的彥根城或花期比較晚的大阪城造幣局去看

二次賞櫻雖然都有看到花
不過
京都市內著名景點的櫻花
例如
哲學之道,蹴上鐵道......等都無緣一見
 想起來著實遺憾啊

所以考慮著
明年(2016)選個4/5-4/10再來個京都追櫻之旅吧

但  看到今年京都人潮爆多的報導有點退縮
又想到  追櫻需要適合滿開的運氣

我真的能夠看到京都讓人感動到掉淚的滿開櫻花嗎?
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